IMG_3563_nEO_IMG  

↑阿祖送見面紅包,可要抓牢牢!

國慶日也是小Co矯正年齡滿四個月的「出關日」,象徵從今以後小Co都可以跟隨喜愛到處走拍的爸比媽咪雲遊四海囉!首次「出勤任務」要拜訪三位阿祖、爺爺奶奶、姨婆和舅公,行程相當充實啊!究竟小Co在初訪環境和長輩面前的表現會是如何呢?

小Co似乎感受得到今天要串門子,昨晚早早就乖乖睡了,夜裡也沒有哭鬧。天亮後還送給爸比媽咪精神飽滿的微笑。

今天以前小Co出門不外乎一件事:打預防針。沒想到就在換外出衣服(在家穿包屁衣,出門穿連身衣)的時候瞬間變臉,哇哇大哭起來。就像今天突然飄近的雲層落雨一樣迅速。難道四個月大的嬰兒就會有制約反應了嗎?

這趟出門還有外公、外婆開保母車特地護送。在車程中小Co延續首次坐汽座的穩定,時而看窗外,時而低頭沉思。只是車程比去醫院多出15分鐘,在快抵達之前發出了不耐煩的咿咿聲。

第一站是爺爺奶奶家。聽說阿祖一大早就期待著寶貝曾孫的到來。一進門,小Co可以靠在沙發椅背上獨自坐5秒,二顆眼珠子靈活地轉呀轉的東看看西望望,十足好奇寶寶樣!阿祖迎來一個溫暖抱抱,小Co也回以甜甜微笑,曾祖孫倆相視而笑的畫面多麼令人動容呀!可惜小Co爸媽還在安頓隨行家當,來不及掏出相機記錄下這一刻,但這美麗映像可是深深烙印在我們腦海中。

IMG_3567_nEO_IMG  
↑阿祖與小Co。小孩子真的有讓長輩瞬間找回童心的魔力!

剛好爺爺出門還沒回家,午餐開動前有一個空檔。辛苦張羅好愛心午餐的奶奶也來和小Co相見歡。奶奶有超豐富逗小孩的經驗,三兩下就讓小Co樂不可支,甚至發出「咯咯」笑聲!(賓果!這可是達成小Co爸媽引「耳」期盼許久的重要發展里程碑呀!)

IMG_3606_nEO_IMG  
↑在奶奶溫暖的懷抱中,剛開始還不太熟悉。經過奶奶有經驗的逗弄,玩開之後就笑出聲了!

可能眼前的一切都如此新鮮,即使喝奶時間就快到了,小Co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提早十五分鐘哭著討奶。就算ㄋㄟㄋㄟ送到嘴邊,也不會跟平時一樣因為不專注而推走奶瓶,就這麼順順喝。真是乖的不可思議啊!

IMG_3595_nEO_IMG  
↑喝ㄋㄟㄋㄟ不忘看鏡頭。

喝完奶、拍完嗝,放上床後小Co還捨不得睡(也有可能是新環境不適應)。自己靜靜地把玩安撫毯,即使大人都在客廳也不吵鬧要人陪。等到爺爺回家,大人準備開動,小Co很貼心的選在這時候睡著!

飯後爺爺奶奶聽小Co爸媽分享四個月來的「新手爸媽養成心得」:成長收穫大於疲勞!爺爺奶奶也分享以前帶大小Co爸和小Co叔的趣事,肯定小Co爸媽選擇自己帶小孩的決定,也給予精神上的鼓勵支持。真的很感動!謝謝爺爺奶奶!

等小Co充電完成,我們前往第二站:附近姨婆家拜訪。姨婆家長輩多,有外曾祖父、外曾祖母(客語稱「阿太」)、姨婆、舅公。即使陌生臉孔一字排開在面前,小Co情緒依然穩定。

長輩們非常疼愛小Co,輪流抱著、哄著、逗者,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幸福寶寶呀!姨婆也用手機幫小Co拍好多照片,而且玩影像處理APP很上手!

我們見識到阿太更精湛的「哄兒技巧」,阿太一把小Co抱在懷中,老經驗立刻點出小Co爸媽平日照顧的疏漏之處:小Co在肌耐力的表現還有加強空間。的確,平時小Co爸媽「玩得太含蓄」了。

小Co在姨婆家喝了今日第三餐奶,這餐咕嚕咕嚕一口氣就喝光見底,一改平日總要分二、三段才喝完的小鳥胃習慣。小Co爸媽看在眼裡才終於明白:體力消耗和食欲確實互相影響。

阿太直強調:爸比媽咪工作很辛苦,一定沒有足夠的時間陪小Co玩(不夠操XD)。姨婆家人多熱鬧,大家可以輪流逗著玩,如果阿太再年輕一點,就可以幫忙帶了。沒關係,我們以後會經常帶小Co去姨婆家陪阿太玩。

回程加入一小段捷運體驗之旅。不過整個白天只小睡一小時的小Co真的累壞了,躺在推車裡縱使經過連續高低起伏、人聲鼎沸的韓國街騎樓,仍然可以睡得酣熟!完全不知道自己進捷運站、搭電梯、到月台、上車廂的過程,直到突然在移動中的捷運醒來,才出現了困惑的表情。

小Co首次串門子帶回一籮筐的初體驗:坐推車走騎樓、過斑馬線、搭捷運……。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希望日後出遊也能維持乖寶寶形象唷!(疑?)

IMG_3562_nEO_IMG  
↑盯著紅包的眼神透著光,果然是金牛寶寶!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成長紀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