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7_nEO_IMG  

↑小Co媽課堂練習作品。彌月禮內容有:圍兜、手帕、奶嘴鏈。

喜歡玩拼布的小Co媽逛網時無意間發現Kiwi老師有教作寶寶彌月禮,被照片中可愛圖樣的圍兜兜、小手帕、奶嘴鏈深深吸引。課程採小班制名額有限,小Co媽擔心向隅,趕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報名手續。確定報名成功後便滿心期待上課這一天到來。

上課地點在捷運竹圍站附近一間手作教室。小Co媽獨自一人搭捷運,淡水線沿途窗外景緻看來特別綺麗。產前安胎近月餘加上當宅媽五個多月幾乎足不出戶,偶爾像這樣一個人放風也放空,對於這些日子以來不斷琢磨的耐力值可說是非常進補呀!

小Co媽從台北市極東點(南港汐止交界)出發,寬估二小時的交通時間,難得放風就要踏著愜意步伐,提早在課前十五分鐘抵達教室。

推開教室玻璃門,Kiwi老師親切地招呼找個位置先坐下,講義、版型、點心都已經預備好。現場還有貼心提供置物籃可以放包包。才坐定就有專人遞上溫熱薰衣草花茶,被無微不至照顧的感覺真幸福!

這堂課有六位同學(包括小Co媽),Kiwi老師等大家幾乎都到齊開始唱名發材料包。手裡握著厚實的材料包,可以感受到Kiwi老師花很多心思備課:提早在線上報名時就開放挑選花布圖案,再依同學意願配色備料。用料也是精心搭配:圍兜兜是純棉材質配上雙層紗、小手帕背面是觸感舒柔的豆豆布,非常適合小baby。小Co媽報名時選擇「恐龍樂園」,另外再加購「粉紅大象」想多做練習。

IMG_9643_nEO_IMG  
↑彩圖版精編講義和材料包。講義內容Step by step 非常清楚,方便回家後還可以安心練習。在現場只要專心聽課和操作,不用分心寫步驟筆記真是太棒了。

這堂課歷時四個小時,要挑戰完成的作品有三件:圍兜、手帕、奶嘴鏈。現場六位同學輪流用四台縫紉機,作品需要機縫和手縫,Kiwi老師很有經驗讓大家的進度交錯,課程進行非常流暢,準時下課。只是辛苦了Kiwi老師部份流程要講好幾次。

Kiwi老師講解非常仔細,每一個動作都親自示範,即使全無經驗都可以在Kiwi老師悉心帶領下完成作品。小Co媽則因為提早出門,趕不及午餐,加上產後第二次MC第二天,有點頭昏眼花精神不濟,聽步驟解說常常「跳拍」,操作時七零八落。即使有好幾個地方miss重來,耽誤不少時間,Kiwi老師也不厭其煩的示範再示範,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既然課程名稱是彌月「禮」,Kiwi老師連禮盒和週邊裝飾全都張羅好了,非常細心幫大家準備好多款紙膠帶、各種可愛圖案貼紙、小卡片、包裝繩供大家發揮巧思為自己剛作好的彌月禮精心打扮!

IMG_9650_nEO_IMG  
↑小Co媽佈置的紙盒,作品放進去後更有感覺。

下面是亮亮阿姨親自為小Co準備的彌月禮,作工比小Co媽細緻,很漂亮唷!謝謝亮亮阿姨。

IMG_8833_nEO_IMG  

IMG_8836_nEO_IMG  

小Co麻豆試戴:

IMG_9652_nEO_IMG  
↑雖然一般來說恐龍圖案比較適合男寶,但實在太Q了,還是忍不住選給小Co。

IMG_9665_nEO_IMG  
↑看起來小Co對亮亮阿姨挑選的花色比較感興趣唷!

四個小時課上下來相當充實,學到不少技巧,還有終於把作品完成的成就感。整體來說是非常舒服的體驗,接下來就要加把勁努力練習,更期待之後登場的寶寶鞋課程。

★更多課程資訊,請參考:Kiwi_handwork & Jubaby 手作雜貨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