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2-文章首圖-1024

從瑞芳往南直到宜蘭境內,是RJ很感興趣的一段鐵道。尤其猴三週邊,從都市出發,只需花費短暫時間,就可以體驗山城風味,非假日時更是散步的首選之一。

距離上次造訪,大約相隔了一年多。因為時間關係,這次將重點放在「光復里貓村」一側;雖是如此,走走拍拍也花了近半天。

以貓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遊憩完整性觀光度提高。從火車站開始,出站閘門前外推的觀景陽台與眾多裝飾彩繪、通往貓村的全新連結橋、貓咪衛教宣傳資訊站,以及山城高處大量增加的飲食店與小舖,都可看出除了賞貓之外,週邊設施也逐漸完善,在猴硐待個半天、一天也不是問題了。

★ 本篇將分享RJ「攻略」猴硐貓村的習慣路線,以及拍攝貓咪與山城風光心得~~

繼續閱讀請點:RJ Image 攝寫漫步:來猴硐總愛拍貓(貳):光復里貓村/漸變的老山城

猴硐2-1024

小Co爸RJ的「攝寫漫步:城市隨走記錄」,透過攝影與文字,隨走、隨拍、隨寫,記錄城市的物轉星移與人文偶拾。之後也會挑選適當的篇章,以旅誌方式在快門旅筆分享囉~~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