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親子館下-文章首圖-1024

信義親子館實在太好玩了,讓我們這次的圖文誌記錄得分上、下兩篇來分享。
上篇介紹了週邊環境介紹入館報到流程0~2歲寶寶探索遊戲區,連結請點:
返老還童!藏身於眷村老屋內的童趣天地:信義親子館(上)[台北‧信義]
下篇有0~6歲幼兒主題遊戲區、配備完善的點心區哺(集)乳室環境介紹,以及預約、報到時的注意事項入場小撇步喔。

0~6歲幼兒主題遊戲區

信義親子館 (35) 
↑0~6歲幼兒主題遊戲區。裡面有許多適合大寶寶的角色扮演主題區和多款親子共玩的桌遊

信義親子館 (44)
↑每一項設施上方都有圖像吊牌讓小朋友望圖生義。

機會?命運!手腳並用的肢體大富翁

信義親子館 (38)
↑進入到0~6歲幼兒主題遊戲區裡,就屬角落裡的「肢體大富翁」最適合現在的小Co,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久。

信義親子館 (39)
↑小Co剛學會熱騰騰的「拍手技」,三不五時都要拍一拍。

信義親子館 (40)
↑剛開始我們看到一顆骰子,還搞不清楚玩法。就先來趴著暖身囉!這時候的小Co會離地趴,卻還不會離地爬,想離開此地還得等把拔馬麻上前營救。

信義親子館 (41)
↑趴累了先坐著休息一下。

信義親子館 (42)
↑小Co:哇!這裡有扇窗戶好好玩,外面好亮!

信義親子館 (43)
↑窗台上擺著一本不知哪來的繪本《昆蟲捉迷藏》,故事非常有趣,要跟著主角在林葉間找到隱身其中的遊戲夥伴,可以藉此認識各類昆蟲的特徵,最後還有作者的小幽默(因為藏身太好而被大家遺忘的竹節蟲)。現場讀給小Co聽還不夠,回家立刻上博客來查詢,才發現還有姊妹書《昆蟲運動會》《昆蟲的遠足》

點點出沒!繽紛滿室的彩色星空

信義親子館 (48)
↑0~6歲幼兒主題遊戲區旁邊有一個特別的小房間,牆上地上全都爬滿了彩色點點。

信義親子館 (49)
↑原來是由大小朋友利用彩色圓點貼紙創作而成。小Co現在還不會貼,但精細動作嫻熟的她倒是很會把貼紙撕下來。

信義親子館 (50)
↑星空版彩色點點。

信義親子館 (51)
↑圓點貼紙與許多遊戲材料都可以向服務櫃台索取。

還有!還有!其他角落分享

信義親子館 (52)
↑陀螺區,松鼠手上抱的究竟是松果還是陀螺呢?

信義親子館 (56)
↑小Co:「把拔,那是什麼一直轉轉轉,好好玩耶!」

信義親子館 (36)
↑巨蛋外牆另一側也有許多有趣的玩具等著小朋友來發現。

這隻啄木鳥讓小Co爸媽覺得好眼熟,原來牠就來自我們之前造訪過的木匠兄妹呀!
★ 延伸閱讀:木匠兄妹后里園區/木作觀光工廠、體驗一日木工親子同樂[台中‧后里]

信義親子館 (62)
↑對應遊戲之幫動物找耳朵,真是太有趣了。可以從遊戲中培養寶寶的觀察力。

信義親子館 (63)
↑童年必備七巧板。桌上有四個拼組提示,有簡單的(橘色),也有難的(綠色)。

信義親子館 (64)
↑看到熟悉的毛毛蟲了嗎?這是艾瑞卡爾畫風的接龍板。

信義親子館 (45)
↑童年中最常出現在紙上的連線遊戲,也被做成立體的吊掛玩具。

信義親子館 (47)
↑深淺葡萄是水果版的連線遊戲。

信義親子館 (46)
↑動物版的連線遊戲。小Co還不會玩,先把玩其中的元素。最近小Co特別專助於小細節(脫線處)。

信義親子館 (61)
↑角落爬行墊上有好多本適合和小寶寶共讀的熱門硬頁書。

信義親子館 (58) 信義親子館 (59) 
↑主題式角色扮演遊戲站。道具相當逼真,大寶寶可以玩賣紅豆餅和章魚燒的扮演遊戲。

信義親子館 (60)
↑另外一扇門通往室外塗鴉天地。因為小Co還太小我們就沒有出去體驗了。

寶寶玩累的休息站:配備完善的點心區

信義親子館 (65)
↑信義親子館有配備完善的點心區,寶寶玩到累了、餓了,就可以帶來這裡「充電」。

信義親子館 (66)
↑點心區有桌椅、有飲水機、有微波爐!早知道就把小Co最愛的副食品帶來。

之前去南港親子館的時候就沒有像這樣的整備空間,僅有哺(集)乳室和親子廁所。入館前沒吞完的早餐只能寄放在入口處,等離場再繼續吃,因此看到信義館劃設點心區實在有說不出的感動。

信義親子館 (67)
↑哺(集)乳室內有尿布檯、水槽,非常方便,不用走到門口的親子廁所就可以換尿布。

信義親子館 (69) 信義親子館 (68)
↑哺(集)乳室內有兩個獨立區域。

信義親子館 (70)
↑信義親子館更貼心的服務是:提供冰箱!!館方每天下午都會清空冰箱,暫時放入的食物要記得標示姓名和電話方便聯絡。

信義親子館 (71)
↑服務櫃台。館方人員態度親切服務週到,讓我們還沒離開就討論起何時要再來。離場前會請我們填寫使用滿意度問卷,填完還有送我們貼紙。

信義親子館 (72)
↑不論是牆壁素材,還是上方的壁貼和燈飾,都經過精心設計,散發出和老屋完美交融的視覺效果。

預約小提醒:原則保留15分鐘
我們預約早場(第一時段):09:30~12:00。開場後只保留15分鐘,不過若在15分鐘內打電話告知館方會晚一點到,還可以彈性再延展15分鐘一次,也就是最晚可於10:00前入場。(前提是一定要打電話告知事由,否則館方也不知道預約者到底會不會出現?時間一到只好先將名額釋放給現場候位的市民朋友囉。)我們因為眼看開場時間已到,卻還在隔壁停車場找車位,有打電話告知館方:我們正在隔壁停車。因此館方為我們保留到10:00,這真是很貼心的服務。

最遲可於入館前一日上網預約:預約連結請點

★ 為求公平原則,一次僅能預約一個時段,預約場次結束後才開放預約下一次。

入場小撇步
之前常聽說免費的親子館都很熱門,很難預約。為避免人潮,我們都選在平日第一場預約(第一場開放時間是09:30~12:00)。實際去過南港親子館和信義親子館兩次,小Co爸媽發現很少有同時進場的寶寶待滿整個時段!有八成的家長和寶寶在館內待到1個多小時後就會提早離去。有的是要趕回家煮飯,或是寶寶玩到沒電想睡覺了,小Co後來在陀螺區也呈現意興闌珊的狀態。有少數家長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帶寶寶直接登記入場,一樣都玩得到。下次我們也不用再特地起個大早趕九點半了,可以讓小Co睡到自然醒再來玩囉。

★為維護兒童遊戲品質,每場次閉館前半小時即不開放入場

★ 回頭閱讀信義親子館上篇(點圖連結):
信義親子館上-文章首圖-1024

★ 延伸閱讀,從小Co爸的角度分享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的攝影圖文誌(點圖連結):
四四南村+親子館首圖

★ 延伸閱讀,免費借用!玩具圖書館: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台北‧中正](點圖連結):
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文章首圖-1024

◎信義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公民會館A棟)
電話:(02)2720-2555
信義親子館官方網站:請點連結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第一場0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第一場0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休館日:每星期一暨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
交通資訊:近捷運台北101/世貿站,週邊停車空間充足,我們停在隔壁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小型車每小時30元。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新.JPG 


arrow
arrow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