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四)在世貿婦幼展GXP攤位訂了嬰兒床、乳膠床墊與七件式被組。

服務人員說在展期結束後的一週內,廠商會陸續出貨。

4/9(三)收到七件式被組。
此時注意到訂單上註明「嬰兒床和其他商品分開配送,除嬰兒床外其他商品一星期內出貨」。於是不疑有他的繼續等待。

4/15(二)下午三點尚未收到嬰兒床,剛好是收到七件式被組後滿一週,想說這時間點打電話去問清楚應該不過份。訂單上只有總公司的電話,接電話的小姐很客氣,也立刻詢問我訂單編號,直接就可以查詢(不用等分機轉來轉去)。最後聽到晴天霹靂的回覆:廠商已於4/9寄出了!

小姐說被組是由總公司倉庫直接寄出。和嬰兒床是分開出貨,乳膠床墊和嬰兒床一起由廠商出貨。但是幾乎同時出貨。

疑點一:實際作業時間與訂單上註明內容不同,如果我選擇傻傻的繼續等未反應,在過更久的未來是不是更難查貨?

我說我確實沒收到,我的社區有警衛室,我也向警衛室確認沒有收到貨品,也沒有接到宅配司機詢問是否有人在家可以收貨的電話。

小姐說會幫我查明原因再回電給我。沒有等太久,果然接到回覆:是廠商與貨運公司之間搞錯了(但沒說清楚是什麼環節搞錯)。小姐又說「今天應該會到」,如果還是沒收到,明日再跟她們反應。

盼到二集韓劇都播完,上床睡覺的時間。嬰兒床還在流浪。

疑點二:下午三點我才第一次反應,她們怎麼有把握「今天應該會到」?

4/16(三)一大早打電話回總公司,總機請另一位小姐來聽電話,她一時半刻想不起來昨天的CASE。我又大概描述了一遍,她才想起來……她頻頻說不好意思&會立刻幫我查詢&再回電給我。她還說:「如果不是妳打電話來反應,我們真的以為妳已經收到了。」(囧)

不久後,我接到來自出貨廠商的來電,對方是男士。這位先生就一直強調他們已於4/9寄出。我有一種我們不在同一個關卡的感覺。我現在不是質疑你沒寄,我是要你趕快去追貨!(倒)

廠商:小姐,昨天貨運公司有到妳家,但是她說因為沒人在家所以只好再把貨帶回去…。

我:我昨天沒有出門耶。

雖然事後回想,我中間有外出20分鐘在家附近買東西。但是以我經常購物選擇宅配到府的經驗,這一區的宅配司機在送來前都會先電聯確認家裡有人收(不論是新竹、大榮、還是黑貓),我也沒接到類似的電話。就算真的撲空,我還有社區警衛室可以代收。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家裡沒人,讓宅配司機折返的情形。

廠商:小姐,我跟妳核對一下地址,妳在展場應該沒填錯吧?

(經核對地址無誤)

我:你先不斷強調4/9已寄,現在才跟我確認地址。請問你是寄到哪裡去?沒有我的簽收,你們可以結案嗎?找不到貨你可以跟宅配公司用送貨單號調簽單來查到底是送到哪裡去啊?(這還要我教?!)

廠商:小姐,妳家有電梯嗎?有警衛室嗎?

我:我家沒有電梯,但是有警衛室。

廠商:因為床組比較大,所以這只會送到警衛室,沒辦法幫妳送上樓喔!(爆點)

我:先生,你的前後說詞兜不起來耶!你剛剛說昨天我家沒人收,現在卻說只能送到警衛室……

廠商:對吼!宅配司機怎麼這樣跟我講?(你都沒發現這說法有問題嗎?)

我:你到底找哪一家貨運公司送啊?可以跟宅配公司用送貨單號調簽單來查到底是送到哪裡去啊?(再教一次!)

廠商:呃……松山站。(我問了2~3次,他還是不肯說明白,只願意說出貨站。)

廠商後來再三保證今天下午一定會到貨,又問我一次家裡有沒有人收?這還是跟「只能送到警衛室」的說詞互相矛盾。我真的已經生氣了,我跟他說今天再沒有收到,我就要找消保官了。最後,我問他是下午幾點會到?他又說會再和貨運公司確認,再回電。

半小時後,我接到總公司小姐來電。還是很客氣的一直道歉,並跟我說已經確認今天下午就會收到。我一樣反問是下午幾點?小姐非常誠實的回答我:「因為剛剛問廠商說下午會送到,我就沒有繼續問了…」(聲音還越來越小。)還好她自己接著說:「不好意思,會確認清楚再回電。」不然我真的要開轟了!

一個半小時後,總公司小姐告訴我大約下午三點會送到。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原本已準備出門要看書展,也只好為此延到明天再去看。……(>.<)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新.JPG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