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之丘-文章首圖-1024  

發現時尚之丘,完全是個意外。在時尚之丘流連忘返,更是意外中的驚喜。

橋頭糖廠也是與高雄捷運站「整合」的景點,出站就到,加上行前好友們紛紛推薦,所以列入了此行高捷之旅,同時也是本次最北端的景點。

RJ非常喜歡高捷世運站後的高架路段(高捷初體驗請參考:【旅誌∣高雄】走逛高雄捷運 ),這段北上的捷運路線,給人放鬆、休閒的感受,與在都會高樓間、地底下穿梭的高速列車,帶出的快節奏、匆忙氣氛很不同。隨著乘客越見稀少的車廂,緩緩抵達R22A橋頭糖廠站,高架的月台上遊人零星,遼闊的視野與微風吹拂,頗為快意。

古樸老屋與創意商品的巧妙混搭
原本是以橋頭糖廠園區為重點,沒想到一開始就「走偏」了。

踏出捷運站後,糖廠園區向南北延伸,以北區為重點區域。不過,前往園區中心的路上,我們的目光卻被眼前一整片、如眷村般的老屋深深吸引。石綿屋瓦、水泥色牆面、白漆木窗框、磚色地後院,彷彿訴說著令人嚮往的美麗故事。這樣有意思的場景,讓我們寧可「節外生枝」,暫離通往園區的幹道,繞到正門處一探究竟。

時尚之丘 (1)

時尚之丘 (2)

時尚之丘 (4)

時尚之丘 (3) 
↑一字排開的彩虹樹為老房子增添許多童趣。

我們一度以為時尚之丘是咖啡店或簡餐店,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原來,時尚之丘是品牌「Corn flower」的主題館,以玉米材質食器為主要販售項目。踏入店內,五彩繽紛的視覺衝擊迎面而來:不論是架上陳列的可愛餐具,還是桌上擺放的碗盤杯碟,全都是亮眼的粉色系。這樣新穎搶眼的創意商品,與剛硬樸直的老屋,形成一種強烈但卻和諧的混搭感受

時尚之丘 (25) 
↑琳瑯滿目的玉米餐具:吃麵的大碗公、各式杯子、餐具,也有禮盒組。

時尚之丘 (8) 
↑流星錘攪拌棒。

時尚之丘 (27) 
↑鯊魚造型餐刀。

時尚之丘 (10) 
↑鯨魚親子杯。

時尚之丘 (15)

時尚之丘 (16) 
↑店內還有整套餐具組擺設,從窗外看過來,還以為是間餐廳。

Corn flower玉米材質環保食器
很難想像這些餐具都是從玉米變出來的嗎?只要稍微留心,會發現店內有許多相關的產品製程說明。基本上,先由玉米中萃取出澱粉,再經過一連串的作用產生「玉米澱粉樹脂」(PLA,又名「聚乳酸」)。除了玉米之外,其他農作物(像是甘藷和小麥)也可以製作。取材部分,包括梗、渣都可利用,是相當環保的媒材,送禮或自用都很合適。

Wen覺得在過度開發的現代,可以設計出環保餐具實在太理想了,立馬挑選其中一款餐具當作伴手禮送給親友。後來,當Wen向親友介紹這是可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時,沒想到大家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不會突然分解消失吧?」(笑)其實,要構成分解的條件還需要有一定的溫度、濕度、菌種…等,在一般環境中都可以安心使用喔!不過,用這樣的餐具吃飯會不會有玉米味呢?倒是值得嘗試看看~~

此外,時尚之丘不只有販售環保餐具,猜猜看下面這是什麼?

時尚之丘 (18) 
↑可愛貓咪造型,臉部做成平面還可以塗鴉。猜到了嗎?

時尚之丘 (32) 
↑這像青蛙造型的東西竟然是音響!當場試聽之後,音質還頗為出色!特殊的造型讓RJ流連忘返、愛不釋手,差點要搬一隻回家。

時尚之丘 (5) 
↑我們的戰利品:冰淇淋造型,附吸管的水杯。除了筷子、湯匙、叉子建議使用溫度不要超過85℃,其他餐具都是-20℃~100℃。

店員在我們參觀的過程中,很耐心又仔細地為我們講解玉米製程的故事。知道我們從北部過來且之後還有行程,馬上貼心地幫我們改為宅配。可惜時尚之丘只有在高雄設點,想念她們家的產品還得再跑一趟高雄啊!

時尚之丘 (7)

時尚之丘 (9)

時尚之丘 (29)

時尚之丘 (26)

時尚之丘 (24)

時尚之丘 (30)

時尚之丘 (11)

時尚之丘 (12)

時尚之丘 (17)

時尚之丘 (21)

時尚之丘 (22)

時尚之丘 (23) 

後記
現在想想Corn flower餐具很適合給小朋友使用,MIT製造,又無塑化劑。
只是從秋冬婦幼展大採購回來沒幾天,才心血來潮想到要去時尚之丘的粉絲專頁看看,意外發現她們有在婦幼展設攤啊……竟然就這麼錯過了!(殘念)

◎本篇完整相片請至Flickr觀賞: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925790@N03/sets/72157648753316245/

◎時尚之丘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球場路3巷2號
電話:(07)611-5532
營業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oguehills
拜訪時間:2014.03.19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按讚圖示(RJ)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