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以來,我的體質可說是「不識吐滋味」。不論是從小到大多次的急性腸胃炎,都是只有下瀉而無上吐;或是只為一睹曙光風采,在東北季風強烈吹拂的險惡海象中前進蘭嶼,暈到近乎昏迷,也不曾嘔吐一次。

懷孕前對於孕吐的印象多來自於連續劇,大概就是乾嘔之類的。也因為連續劇都這麼演,所以也就默默建立起「不堪一擊」的心理準備。

說也奇怪,月經遲來的這二週,我雖然猜測可能懷孕了,但是我幾乎沒有明顯的早孕反應,例如:噁心、孕吐與著床性出血。但就這麼恰巧在我驗孕確認後,噁心與孕吐就開始長伴左右。這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啊? =.=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稿07-媽媽手冊IMG_7248(小加框字)    

↑北醫自編的產前產後保健手冊(左)和媽媽手冊(右)一起發放,內容包括產前須知(詳細的檢查介紹與飲食營養分析)、產前運動、拉梅茲呼吸生產法、產後保健與產後運動…等等。

懷孕屆滿十二週,對會害喜的孕媽咪來說意義重大。不僅結束了第一孕期對寶寶尚未穩定的擔憂,同時意味著與害喜之苦說掰掰的日子就在不遠的將來,準備邁入天堂般的甜蜜第二孕期。對在大醫院產檢的孕媽咪來說,更有一種邁入新里程碑的感覺,因為媽媽手冊入手了!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稿06-超音波(小加框字)    

 ↑目前應有天數為11W~11W3D,超音波算出實際大小為10W6D,(誤差範圍約正負七日內)。看得出來寶寶有點人形了,腿的部分還是芽苞狀。目前身長(頭臀距離)已有3.86CM。

因為害喜嚴重,體力不濟,傍晚過後七早八早就會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在這秋涼、天氣變化大的時節,一點點不慎就容易感冒。

小Co媽感覺到喉頭有些微的搔癢,有一種不妙的預感,狂灌溫開水之後仍不見起色。二、三天後,搔癢程度超過了可以忍受的極限,開始停不住的咳嗽。醒著的時後不論站著還是坐著,每幾分鐘就會忍不住咳嗽,是沒有痰的乾咳。躺下休息的時候咳得更慘,只得把枕頭稍微墊高,但減緩的效果還是有限。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稿04-心跳(加框字) IMG_7179    

↑圖說:目前應有天數為7W4D,超音波算出實際大小為6W5D,(誤差範圍約正負七日內)。寶寶現在還屬於胚胎期,目前身長僅有0.7CM。

早期懷孕檢查有層層關卡,每一個關卡都是寶寶能留在肚子裡繼續成長的關鍵。

第一關→驗孕

第二關→確認胚囊狀況、數目 (排除子宮外孕、葡萄胎)

第三關→胚胎有心跳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Co媽驗到二條線後,開始認真爬文。初步心得是:盡早去醫院或診所確診,才能排除子宮外孕的疑慮。由於小Co媽是一刻都等不了的急驚風,在親睹二條線後就立刻預約看診。

如何選擇產檢與生產醫院,小Co媽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多做功課。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稿02-驗孕盤 IMG_7183      

先來說說之前被白白犧牲的驗孕棒們。

因為爬文看到很多媽咪都說,就算第二條線淡到幾乎看不見,也算有懷孕。前提是:要真的有看到比較淡的第二條線,不能把沒有看成有。(笑)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顧婚後享受愜意的兩人世界將滿一年那時,想孕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尤其在FB經歷了一波又一波的龍寶、小龍寶陸續報到的喜訊,每次登入都好像來到寶寶版一般,更強化得子的渴望。但其實現在想想,兩人世界的愜意時光讓小Co爸媽好懷念啊! (笑~)

剛開始還是抱持著隨緣的心情在做功課,可是想孕的慾望卻越來越強烈。噗,這是什麼奇怪的心態?想當然就是開一次獎,槓一次龜囉。

文章標籤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