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親子館一樓-文章首圖-1024

12+1親子館持續攻略,大安達陣!
攤開台北市公辦親子館版圖,小Co一家的足跡,目前到過南港、信義、大安、松山及嬰幼兒物資中心。這幾間親子館的空間規畫、硬體設施和軟體服務各有不同特色。這裡要介紹的,是藏身在住宅區巷弄內、樓高三層、主打親子手作的大安親子館

週邊環境:住宅區內人車出入頻繁
台北市知名「臨江觀光夜市」(在地人稱:通化夜市)附近住宅區巷弄內,竟然有一座三層樓高親子館隱身於此。週邊雖有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信義路與延吉街),卻因位處巷弄而能得寧靜。

大安親子館-1F (2)
↑站在大安親子館入口處看向延吉街。此巷為單行道,兩旁皆有路邊停車格,不少車輛經過,要注意安全。

大安親子館-1F (3)
↑地下室有私人收費停車場,出入共用一道。平面車位少,大部分是機械車位。空間狹窄,車輛迴旋及會車相當不易,需聽從現場人員指揮。

好不容易停好車,準備入館報到囉!
一樓有報到櫃台、娃娃車停放處、置物櫃、生態觀察區與活動教室。

入館預備:報到、置物、消毒
我們習慣事先預約,到場後先報上名字,接著把推車停好、隨身物品整理就緒,就可以消毒雙手入館囉。

大安親子館-1F (4)
↑入場排隊分三線:活動課程、網路預約、現場排隊。

大安親子館-1F (5)
↑隨行物品要放可上鎖的置物櫃,館方會提供透明置物袋放貴重物品和隨身必需品。

大安親子館-1F (6)
↑娃娃車停放區。

大安親子館-1F (12)
↑報到櫃台旁的資訊交流角,有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的各種托育、幼教資源DM可以讓家長免費索取。

大安親子館-1F (13)
水杯勿入!原本把青蛙杯放入透明袋內,被工作人員攔截。怕水翻倒造成打滑意外,水杯都要集中在門口的暫置區內喔!放上去之前稍微留意一下,如果遇到相同款式(有些流行杯款很容易「撞杯」),可以跟工作人員索取識別小貼紙。

環視一樓:資訊交流、課程活動、生態觀賞

大安親子館-1F (14)
↑一樓活動教室。到訪這天進行的課程是小Co媽嚮往已久的寶寶手語(難道是高中玩社團的手語魂作祟?)可惜沒有事先預約(也很難搶到名額),只能下次再碰碰運氣囉。

大安親子館-3樓 (34)
↑牆上張貼滿滿的活動行程和課表,大安親子館的活動和課程資源相當豐沛。等小Co長大一點再來參加。

大安親子館-1F (8)
↑一樓設有生態觀察區。這是大安親子館的特色之一,目前造訪過6間親子館,只有在這裡看到活體生態展示的空間。

生態觀察區展示多種水陸生物,像是竹節蟲、聖誕蟹、巴西烏龜、角蛙、老爺樹蛙、大眼蛙,還有水族箱可以觀賞朱文錦和水草。小Co目不轉睛地看著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小魚,現在的她對會移動的事物特別有興趣。

大安親子館-1F (9)
↑聖誕蟹,試圖沿著角落向上爬。

大安親子館-1F (10)
↑我們看著烏龜,烏龜也看著我們。

大安親子館-1F (11)
↑每間親子館都會出現的玩具回收箱,這次藏身在樓梯下方的水族箱旁。
(玩具回收去哪裡?到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去旅行囉!)

生態觀賞初體驗結束後,跟著小Co家的步伐一起到2、3樓一探究竟吧!

大安親子館-1F (15)
↑沿著樓梯拾級而上,別忘了慢下腳步欣賞彩繪燈箱。

大安親子館-1F (16)
↑從上往下看,盤根錯節的安全防護。

大安親子館-1F (17)
↑通往各樓層的旋轉梯,安全措施不只有防護網,連扶手末端都有防撞處理,相當細心。

後記
大安親子館雖然藏身在住宅巷弄中,但附近的街道都算熱鬧,尤其往信義路走的巷子兩旁飲食店不少。當天玩完後,就挑了一家營業到中午的早餐店,享用這頓遲來的早餐~~

大安親子館-1F (18)

★ 繼續閱讀大安親子館二樓篇(點圖連結):  
大安親子館二樓-文章首圖-1024

★ 繼續閱讀大安親子館三樓篇(點圖連結):
大安親子館三樓-文章首圖-1024

◎大安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
電話:02-23254399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第一場0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第一場0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休館日:每星期一暨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
交通資訊:近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10分鐘。地下室有收費停車場(平面、機械式),格數不多,出入共用車道,不甚方便。
大安親子館官方網站:請點連結

★ 延伸閱讀,點圖連結→返老還童!藏身於眷村老屋內的童趣天地:信義親子館(上)信義親子館上-文章首圖-1024

★ 延伸閱讀,點圖連結→返老還童!藏身於眷村老屋內的童趣天地:信義親子館(下)
信義親子館下-文章首圖-1024

★ 延伸閱讀,點圖連結→從小Co爸的角度分享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的攝影圖文誌:
四四南村+親子館首圖

★ 延伸閱讀,免費借用!玩具圖書館: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台北‧中正](點圖連結):
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文章首圖-1024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
(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新.JPG 

 


arrow
arrow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