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之冰-文章首圖-1024  

「喂!你們兩個要去哪裡?我載你們!」
甫步出打狗鐵道故事館【旅誌∣高雄‧鼓山】打狗鐵道故事館/打狗驛、高雄港站 ),正翻找地圖時,RJ與Wen馬上被一旁眼尖的小黃司機逮個正著。
「呃.....我們要去海之冰...」
「厚!那個很遠喔!從這裡走過去最少半個小時啦!我載你們的話只要十分鐘!」

當時,我們正處在高捷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也就是鼓山一路與臨海新路的交叉口。兩人憑著出發前蒐集的資訊,推敲步行至海之冰應不至於要花費「半個小時」;最後,婉拒了這位熱情的司機大哥。

經過雙腳實測,走到目的地,兩人最終只花了不到十分鐘(而且Wen還是在大腹便便的狀態下);省下的車資,就拿來換兩碗爽口的冰吧!

臨港線鐵道、哈瑪星、海之冰
後來發現,我們其實還繞了遠路。

如果要搭捷運過來,建議大家從西子灣站1號出口上來,遇麗雄街左轉後,直行至濱海一路右轉即可抵達(下圖綠線)。我們因為是從西子灣站2號出口出發,所以選擇沿著鼓山一路再接濱海一路的方式(下圖紅線),遇到下班時間,車多不是很好走。

未命名-2-1

吃冰前,先來看看腳下。
1907年底,當時治理台灣的日本政府,由縱貫線南端打狗驛(後來的高雄港站,也就是現今的打狗鐵道故事館)延伸臨港線鐵道,包括通往商港的蓬萊線與通往漁港的濱線,而濱線的日文發音,就是鼓山「哈瑪星」地名的由來。之後,再沿著港邊一路增建,穿過現今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光榮碼頭等地,完成著名的「高雄環狀線」。我們這次步行前往海之冰的路線,就正好與當時的漁港線不謀而合。

如今,順著濱海一路往西看過去,鼓山渡輪站顯眼地矗立在盡頭。
渡船頭海之冰,也就與高雄港運、臨海鐵道這樣的歷史發展、地緣關係息息相關了。

渡船頭海之冰 (1)  

海之冰 (1) 

找個位置,坐下吃冰吧!
好了,現在還是得把重點拉回吃冰這件事上。多年前,海之冰就因為中山大學學生的熱愛,而多次登上新聞版面,如今更是全台知名的高雄必嚐小吃。

海之冰位於濱海一路與延平街的轉角,佔地頗大,店內、騎樓下滿是桌椅,陣仗驚人,在這一帶特別引人注目。店內的牆壁、柱子上,塗滿了各式簽名與留言,也算奇觀吧。

海之冰 (2)

海之冰 (3)

海之冰 (4)

海之冰 (5)

點餐前,先到櫃台拿張超大MENU,裡面數以百計的「冰種」,一時間也是眼花撩亂。海之冰最大特色,就是能夠「客製化」份量(可選擇2倍、3倍、5倍......一直到20倍),所以常可見大如臉盆、眾人分食的「奇景」。此外,也可以改為雪花冰或加冰淇淋(一球15元)。

RJ與Wen這次走保守路線,各點了最基本的「布丁水果冰」「牛奶水果冰」(沒有加大)嚐鮮。其他口味就是常見的各式水果、豆類、巧克力、芋圓等等相互搭配,樣式繁多。

布丁水果冰以清剉冰為底,鋪蓋上份量十足的各式新鮮水果(西瓜、香蕉、芒果、芭樂)與Q彈布丁,再淋上提味的糖水。牛奶水果冰組成也差不多,只是少了布丁,改淋煉奶,在店員的推薦下,又另外加上現切草莓(多20元)。口感與一般常吃的水果冰類似,但是更加輕爽、不會太甜,份量也很適中,而且兩盤只花了百元出頭

海之冰 (6)

海之冰 (7)

海之冰 (8)

海之冰 (9) 

我們造訪時,還是初春時節,但上門「呷涼」的人潮已絡繹不絕。
若像現在這樣的炎夏,生意應該更是可想而知了。

來高雄,到這樣具有歷史氛圍的港都沿岸,推薦大家品嚐一兩碗消暑剉冰。除了是旅程中令人欣喜的點綴,與熱情的南台灣更是非常對味。

海之冰 (11) 

◎渡船頭海之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電話:(07)551-3773
營業時間:11:00~23:30(每週一店休)
來訪時間:2014.03.18

延伸閱讀|高雄臨港順遊
【旅誌∣高雄‧鼓山】打狗鐵道故事館 
【旅誌∣高雄‧鹽埕】駁二倉庫藝術特區 
【旅誌∣高雄‧鹽埕】舊「堀江」、老「麵店」 
【旅誌∣高雄】走逛高雄捷運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