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記憶以來,我的體質可說是「不識吐滋味」。不論是從小到大多次的急性腸胃炎,都是只有下瀉而無上吐;或是只為一睹曙光風采,在東北季風強烈吹拂的險惡海象中前進蘭嶼,暈到近乎昏迷,也不曾嘔吐一次。

懷孕前對於孕吐的印象多來自於連續劇,大概就是乾嘔之類的。也因為連續劇都這麼演,所以也就默默建立起「不堪一擊」的心理準備。

說也奇怪,月經遲來的這二週,我雖然猜測可能懷孕了,但是我幾乎沒有明顯的早孕反應,例如:噁心、孕吐與著床性出血。但就這麼恰巧在我驗孕確認後,噁心與孕吐就開始長伴左右。這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啊? =.=

懷孕之後才知道所謂的害喜有三種型式:乾嘔、孕吐、口味改變。(依忍受易難度由左至右排列)

由於體內賀爾蒙濃度的改變,導致嗅覺異常敏銳!(懷孕前本人就因為嗅覺靈敏而以狗鼻子著稱啊…)懷孕後竟然還能獲得嗅覺自動升級的技能,真的是非常恐怖!所有旁人認為芳香、愉悅的氣味,我一律深感刺鼻、噁心到爆炸。家裡原本擺放在各處的芳香裝置被我全數打入冷宮,先是從桌上移到櫃內,再從櫃內移到地上,再從地上移到窗台,最後又從窗台移到大門口……

題外話,真的不要隨便對狗兒噴灑香水啊,我能體會牠們的痛苦!

百味之中堪稱BOSS級的魔王,非油煙味莫屬!

我盡量避開餐時外出。大街小巷各式美味料理的招牌,從原本頗具吸引力的扛棒,搖身一變成為嚇退我的符咒。一種油煙味就夠嗆了,多種油煙味的混合吸入鼻的感覺,猶如多種混酒入喉下肚一樣殺。

最尷尬的是逛大賣場,一旦推著車還在電扶梯上,才要準備步入生鮮熟食層,就開始乾嘔不止,直到結帳遠去…

某天中午爸爸心血來潮煎魚排,卻忘記開窗,也忘記開啟抽油煙機。我在密不透風又油煙滿佈的室內頻頻作噁,即使是逃回房間關上房門也無法抵擋BOSS級魔王的凌厲攻勢,最後只好蹌逃到樓下公園暫時避難。

這段期間,我最麻吉的夥伴就是防毒面具,不,是等級差很多的口罩。只要外出,便形影不離。也是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前在路上看到許多孕婦都戴口罩,會很單純的以為只是避免被傳染感冒,其實有更大因素是害喜在作祟呀!

稿08-芳香劑(小加框字)    

↑ 各種香氛產品已開封的最後都丟掉,未開封或可保存的則全數打入冷宮(儲藏櫃內)。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新.JPG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