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娘家媽媽要刷國旅卡之前,上網幫忙查詢今年度有和國旅卡配合的店家。也許是快當媽媽的關係,所以特別留意婦嬰用品店,因此發現原來麗嬰房也在其中。

懷孕到23週,其實對於該幫寶寶準備的物品仍一知半解,還沒有很確實的做過功課。考慮到進入懷孕第五個月,走起路來覺得肚子沉甸甸,孕前內衣SIZE也變得不太合身。原本只打算到麗嬰房採購托腹帶和運動型孕哺內衣而已。

在媽媽和老公的陪同下,一起踏入麗嬰房中山門市,服務小姐很親切地招呼我們。表明來意之後,服務小姐引導我們到商品陳列區前介紹,給我們自行比較、挑選的空間,還開放讓我試穿,整體服務讓我對麗嬰房的印象大大加分。

門市內有母嬰親善廁所,空間寬敞,光線明亮。我們消費時剛好沒有其他客人使用,於是我就放慢動作在這裡面試穿。考量試穿起來的感覺很服貼、透氣、柔軟,一整個就很舒服,直接買了二件。

《衣著類》

稿14-六甲村運動二用內衣外盒  
↑六甲村運動孕哺兩用內衣外盒。

稿14-六甲村運動二用內衣  
↑六甲村運動孕哺兩用內衣。

這款運動兩用內衣出自六甲村,在懷孕和哺乳期間都可以穿。還有附贈一組胸墊和一片三段式背鉤。即使套入胸墊依然透氣,而胸墊可以美化胸型,避免尷尬激突,方便外出。另外,懷孕期間乳頭會變得非常敏感,胸墊也可以保護乳頭不受與布料摩擦之苦。

三段式背鉤是針對懷孕期間胸圍變化而設計。當胸圍增加使得原本三段鉤都不夠使用時,還可以加掛附贈的這一片來延展。

全部SIZE共有S到2L,五種顏色。我買的是L藍色。雖然說是運動用,但居家穿也很舒適喔!

由於憑媽媽手冊可享首購69折優惠,雖然麗嬰房按照六甲村的原價(780)賣,不過折扣後就比網路價便宜多了。(查P站網路價608,我買一件538。)

稿14-Combi托腹帶外盒  
↑托腹帶外盒。

稿14-Combi托腹帶外盒2  
↑我買的SIZE是L的。

稿14-Combi托腹帶側面  
↑托腹帶側面。

說到托腹帶,這可是孕期不適的救星之一。我在孕前就有脊椎問題,孕期中腰痠背痛的狀況特別明顯。23週的肚子已經有點沉,走路時會有輕微下墜感,連帶影響步伐與腳程。為了減輕通勤與散步時的身體負擔,參考資深媽咪好友們的建議,決定使用托腹帶。

這款是Combi的蕾絲產前托腹帶。後面有四條軟鋼片設計,每片約1公分厚,間距在4.5公分到5公分之間。上帶和下帶都由魔鬼氈調整寬鬆與固定。戴上後覺得腰椎和肚皮就像有靠山一般輕鬆。

稿14-Combi托腹帶背面  
↑托腹帶背面。

剛買回家時,因穿戴未得要領,常常坐下後再站起來「下帶」就會跑位。人在外面時還要找個隱蔽的角落翻起外衣再重新調整有點麻煩,有時候我會寧願忍受下墜感而偷懶沒有戴。

直到某次和好友Maple碰面,我才得到穿戴箴言:「上面鬆,後面平,下面緊。」這也解決了用餐時覺得胃緊而吃不下的問題。托腹帶戴對了,這才體會到走路時步履輕快,背包包時腰椎也不覺得有負擔的舒暢感。讓我在孕期中輕鬆逛了好幾場展覽。

Combi這款托腹帶透氣效果很好,今年四月已出現32度高溫,在高溫天出門也不覺得悶熱。即使在室內連續穿戴3到4小時皮膚也很乾爽。(Combi原價1780,69折後1228。)

《待產包類》

稿14-六甲村加大型產褥墊  
↑六甲村加大型產褥墊5入包。

這也是六甲村的產品。其實產褥墊和產婦用衛生棉都是為了產後惡露設計,是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是「加大型」產褥墊是舖在床上,其餘的就是穿在小褲褲裡。

考量產後惡露最澎湃時,衛生棉式的產褥墊可能會擋不住而滲漏到床上。又想到住院時換床單很折磨躺在上面的人,因此還是買了這款加大型產褥墊。這一包裡面有5片,萬一用不完也可以在幫寶寶換尿布時使用。(六甲村原價238,69折後164。)

不過產後會陰傷口在完全癒合前,會與部份款式衛生棉突起部份摩擦而造成不適。這是挑選衛生棉式產褥墊要留意的細節。

文末小提醒

首購69折採買活動在本篇尚未介紹完畢,下一篇是寶寶篇,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孕誌∣採買】(23W2D)麗嬰房採購初體驗─寶寶用品篇之一 (2014.02.12)

【孕誌∣採買】(23W2D)麗嬰房採購初體驗─寶寶用品篇之二 (2014.02.12)

【孕誌∣採買】(23W2D)麗嬰房採購初體驗─寶寶用品篇之三 (2014.02.12)

【孕誌∣媽媽手冊兌換禮】(23W2D)麗嬰房─寵兒入會禮 (2014.02.12)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成長紀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