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ips 美式餐廳-文章首圖-1024

內湖巷弄間的美食不少,由捷運文湖線港墘站步行3分鐘可達的美式餐廳「the Chips」就是一個好食點。the Chips走美式餐廳路線,深受附近上班族喜愛,RJ與Wen也多次耳聞好友們「勸進」。因此,特意選在連假尾聲且非餐時登門造訪。

位於內湖路一段591巷內的the Chips,雖然位置非常靠近路口,但從巷口望進來卻不易看見(我們也曾因此錯過數次),走進巷內比較容易發覺。店內用餐空間其實不大,大約只有10來張桌子,但卻不會覺得擁擠。日前才換上鵝黃色系新裝,營造出舒適的用餐氣氛。選在窗邊位置坐下後,忽然覺得格外飢餓,趕快翻閱Menu尋找最對「胃」的餐點吧!

the Chips (1)

the Chips (2) 
↑看著Menu上的插畫,不難想像翻開後會有多少美味讓我們難以抉擇。

首輪之戰:綠咖哩蘋果炸雞堡與煙燻鮭魚早午餐
送上Menu時,服務生提到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而我們光是點餐就花了近15分鐘才拍板定案。Wen為了撫平遺珠之憾,甚至說出「至少要再來十次品嚐一輪」的豪語!

首輪,雀屏中選的餐點如下。
既然主打美式漢堡,那RJ也就不做他想,於眾多漢堡餐中,最為屬意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品「綠咖哩蘋果炸雞堡」,麵包選擇燕麥堡(另有芝麻堡可選),配菜部分,可於奶油玉米/馬鈴薯泥/季節鮮水果與新鮮時蔬中挑選(顧及飲食均衡,RJ搭配了時蔬青花椰菜)。另再加價120元,可於每日主廚湯&大蒜麵包/農場沙拉/無限續杯飲料/Mini布朗尼冰淇淋四選二。幾經思考後,決定為每日主廚湯&大蒜麵包和無限續杯飲料。

the Chips (11) 
↑RJ一直以來就對綠咖哩念念不忘,沒想到竟然在美式漢堡中出現,自然得點來嚐嚐。綠咖哩蘋果炸雞堡,於綠咖哩中佐以蘋果塊,果香融入咖哩的濃郁,加上爽脆口感,入口十分搭調。雞肉則是大片的去骨卡啦雞排(當天早餐已吃過一片,超量啊~~),皮酥肉嫩且不會辛辣,建議搭配生菜與蕃茄一起咬下。至於麵包,RJ選擇搭配餡料切塊吃。因為漢堡實在太大了,不便直接拿在手上「啃食」。

對早午餐情有獨鍾的Wen,則在蛋多茲系列與班尼蛋系列中掙扎了將近10分鐘,才好不容易選定「班尼蛋系列的煙燻鮭魚餐」。其中,輕食部分還要在沙拉和水果中二選一,Wen選擇農場沙拉搭配柑橘油醋醬。飲料分餐前與餐後,Wen的餐前飲料選擇鮮榨果汁(另有牛奶可選),餐後飲料選擇雪碧(另有咖啡/茶類/其他蘇打類可選)。直到RJ的無限續杯飲料端上桌,才後知後覺發現原來早午餐的餐後飲料也是可以續杯的喔~哈哈,早知道RJ就可以選擇布朗尼冰淇淋囉!

the Chips (6) 
↑班尼蛋系列的煙燻鮭魚餐,附有脆薯。這道主餐的賣點太多啦!有口感滑嫩的有機水波蛋、鮮美厚實的鮭魚肉片、酸甜濃郁的荷蘭醬、嚼勁十足的手作香草英式麵包。麵包正好吸收鮮甜醬汁精華,一口咬下,真是絕妙搭配。

the Chips (3) 
↑RJ的零卡可樂與Wen的檸檬汁和雪碧。這杯子讓RJ念念不忘,直說家中也要有,喝飲料才有暢飲的快感!

the Chips (4) 
↑每日主廚湯&大蒜麵包。這天主廚濃湯是洋蔥湯,洋蔥絲入口即化,和一般切丁熬煮後化在湯汁裡不同,頗具口感。搭配蘿勒葉和胡椒更是香氣四溢,連坐在對面的Wen都聞香,整體來說味道濃郁香醇。(深夜寫食記比看到美食文還要煎熬啊~)

the Chips (8)

the Chips (9) 
↑有機水波蛋、鮭魚肉片、酸甜濃郁的荷蘭醬,搭配手作香草英式麵包,對味的早午餐。

the Chips (12) 
↑綠咖哩蘋果炸雞堡,一樣附有脆薯。餐盤上這把刀,讓我們覺得非常眼熟。上回在餐桌上相遇,是在《德國秘密旅行》中享受大野狼的盛宴。(【旅誌∣台中‧西區】德國秘密旅行 

the Chips (14) 
↑燕麥麵包膨鬆酥脆,咬下去聽得到清脆的聲音。

the Chips (13) 
↑畫龍點睛的濃郁蘋果綠咖哩。

the Chips (18)

the Chips (19) 
↑the Chips雖然主打美式風格,但內裝卻相對乾淨清爽,沒有堆砌大量的裝飾品。也因此佔地不大,但空間感卻十分寬敞。裝潢色調頗能增進食慾,店內的電視則播放著體育頻道。

the Chips (16)

the Chips (20)

the Chips (22)

the Chips (21)

the Chips (23)

the Chips (24)

the Chips (25) 
↑店門外「主廚推薦」的手寫黑板,我們直到吃飽喝足後才發現。

the Chips美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1巷2號(光復分店: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服務專線:內湖店(02)2656-2752、光復店(02)2778-9993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1:30~14:30、17:00~21:00/星期六~星期日10:00~21:00
交通資訊:捷運【捷運港墘站】步行約5分鐘可達
官方網站:http://www.thechips.com.tw/

來訪時間:2015.01.04

★本篇食記同步發表於「WalkerLand窩客島」:
【食記∣台北‧內湖】the Chips美式餐廳/美式漢堡、早午餐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按讚圖示(RJ)

 


arrow
arrow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