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圖-1024  

一年多前,因著Wen入手了引人入勝的手繪書《魚的希臘旅行》,帶領我們四人(RJ、Wen、Cathy、Angel)風塵僕僕來到台中,一嚐那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希臘秘密旅行」餐廳。在意猶未盡之下,原班人馬決定再次出發,這回鎖定「希臘秘密旅行」的姊妹店「德國秘密旅行」,品嚐完全不同風味的歐洲美食。適逢年假期間,因著本店的高人氣,為免向隅,我們提早了近一個月前確認訂位,以保本次的美食之旅不會撲空。

矗立台中、遙望德國
坐落在台中市麻園頭溪畔的德國秘密旅行,是棟瘦高建築,從頭到腳漾著溫暖鵝黃色。

建築物外觀非常顯眼,但週邊可能因連假關係,停車位頗難尋,建議來訪的饕客可考慮附近「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入口也不太明顯,繞著公園開若不注意很容易錯過),步行至餐廳不用3分鐘。

因著拜讀餐廳主人最新著作《魚的台中旅行手記》,才明白主人翁選擇此處拓點的心思。
最初的發想,是源自於居遊德國時那段在萊茵河畔的歲月。主人將台中麻園頭溪幻想成萊茵河,在溪畔具體呈現心中最溫暖的鵝黃色回憶。套用類似希臘秘密旅行的模式,為了將萊茵河畔色彩鮮明的記憶帶回台灣,主人和好友們透過手作,一磚一瓦、一筆一畫、一點一滴,建造起麻園頭溪畔這座獨一無二的童話城堡。

德國 (2) 

推門進入,發現穿梭其中的服務人員都穿著精心設計服裝,扮成童話故事中的角色。招呼我們的是青蛙王子的老婆「安妮公主」,認真地介紹店內特色佳餚(認真程度讓我們差點以為她要把整本Menu都介紹完)。這裡每本Menu都是精采好書,精緻的手繪風格與詼諧的註解讓人感受到店主人對於細節的執著;翻到最末頁,才發現Menu如此精美的訣竅,更在於每本認養員工的悉心照顧。

除了服務態度與精緻菜單,店內裝潢也是極具巧思。
德國秘密旅行用餐區共分四樓,完全依照一間道地的「德式住家」來佈置:一樓前區「德國街道」、一樓後區「美麗客廳」、二樓「知性旅行書房」、三樓「溫馨廚房」、四樓前區「優雅臥房」與四樓後區「綠意閣樓」,讓顧客有如身處異地的錯覺,這樣主題明確的設計不僅少見也很用心,而且服務員在帶位時會一一解說每區塊的立意。可惜的是,我們這次剛好是坐在一樓最外桌,也就是德國的馬路邊,連家門都沒機會進去啊~~

德國 (4)

德國 (5)

德國 (7)

德國 (8)

德國 (9)

德國 (10)

德國 (12)

德國 (13)

德國 (15)

德國 (16)

德國 (17)

德國 (18) 

德國 (21) 

化身大野狼來飽餐一頓吧!
看完內外觀,重頭戲即將登場!來德國秘密旅行餐廳不能錯過的「重量級」美食「大野狼的生日饗宴」

安妮公主告訴我們,這是德國童話森林裡野狼家族的祖傳盛宴。因為大野狼過生日太高興了,所以要吃很多很多的「肉」!Cathy與Angel把心一橫,決定連袂挑戰這整大托盤的佳餚。上菜後,眾人驚呼連連,除了兩大片鮮嫩欲滴的嫩煎雞排與炭烤肉排,還有兩支油亮亮雞翅、三種特製醃菜、薯條與煎蛋,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中央一把刀」、皮脆肉嫩的超大塊德國豬腳。為什麼要插把刀在豬腳上呢?就是要我們豪邁到不計形象盡情享用啦!Menu上有提醒,大野狼的生日饗宴為二人份,但本次經驗告訴我們,就算四個人分還綽綽有餘喔~~

德國 (31)

德國 (32)

德國 (33)

德國 (34) 

相較Cathy與Angel的豪氣,Wen與RJ就顯得「保守」多了。
Wen點的是「赫茲秘密起司乳酪鍋佐燒烤牛肉磚」這道源自巫婆故鄉的料理,乳酪鍋是本道菜的精髓,透過熬煮起司、大蒜、香料、高湯、白蘭地酒等材料,濃稠香甜的風味大家都讚不絕口,連大野狼都「跨足」品嚐。RJ則選擇「南德媽媽的紅椒奶油雞肉麵」,會點它是為了保留戰力,好接收Cathy與Angel吃不完的大野狼饗宴。這道料理的靈魂是精心調製的紅椒醬,由洋蔥、青椒、紅椒、蘿勒、香澄、檸檬與特製香料打成泥製成,混搭鮮奶油與起司,淋在鮮嫩雞肉與蔬菜上,風味可以用「樸實」來形容,果然是德國南方老媽媽的家常麵食。

德國 (27)

德國 (28)

德國 (26)

這裡的秘密點餐方式為:先挑主餐後,可選擇+100元升級成套餐(包含餐前麵包、風味沾醬、主廚濃湯、沙拉、可抵80元的附餐飲料),以及+59元任選精緻甜點一份。既然有了大野狼的生日饗宴,附餐甜點怎麼加點就成了門學問。秉持難得來就要盡量嚐試的原則,在七嘴八舌討論後,我們決定加了三份100元、二份59元的套餐。

甜點中有三項讓人遲遲做不出決定,分別是「灰姑娘的南瓜派」「小紅帽特製蘋果派」「糖果屋黑櫻桃起司派」。原本想三種都點,但還好其中一樣完售,不然吃到最後我們的肚皮都要爆啦!附帶一提,本次前菜選擇了店家大力推薦的「墨魚風味黑香腸」,套餐沙拉則有兩種佐醬(不能不提咖哩沙拉醬),飲料雖然僅點了兩杯,但都各具風味,分別是金銀島(芒果+蘇打水+香草冰淇淋)與杯子比臉還大的巨無霸摩卡咖啡(好在裡面咖啡沒有裝滿)。

德國 (22)

德國 (23)

德國 (25)

德國 (29)

德國 (30)

德國 (35) 

整體來說,德國秘密旅行不僅菜色「豐富」,由外至內、由小至大,隨處可見店主的巧思經營,希望將異國風情移植過來。雖然價位不算便宜,但這樣一頓令人印象深刻的聚餐,除了滿足口腹,更看見「有心」經營不僅能達到市場區隔,更是造成廣大的迴響的首要條件。

◎本篇完整相片請至Flickr觀賞: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925790@N03/sets/72157646043861624/ 

◎德國秘密旅行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電話:(04)2326-6469
餐廳網址: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er_menu.htm
營業時間:11:30~22:00(平日);11:00~22:00(假日);全日供餐至21:00。
來訪時間:2013.02.13

德國 (20) 

★延伸閱讀|台中市順遊
【台中‧中區】宮原眼科 
【台中‧西區】天味早餐
【台中‧北區】台中放送局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按讚圖示(RJ)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