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園-文章首圖-1024

寫在前面:誤打誤撞發現童趣
闊別一年七個月未訪宜蘭,小Co爸媽心中的宜蘭魂悠悠抗議著。雖然帶著小Co同行,說什麼也要把慕名已久的Stay旅人書店排入行程。也許是過於期待,竟然只靠著「依稀印象」,誤以為店址位於員山,因而行前挑選合適的親子民宿時就以員山為搜尋範圍。直到訂金已匯才驚覺:Stay旅人書店根本就在宜蘭市啊!也許這就是旅行中最美麗的邂逅吧~~

深處田埂間的獨門宅院
童心園位於員山鄉八甲路,深處農田小路間,依照民宿提供的建議,可以由員山路一段(台7線)轉入八甲路,至勝洋水草餐廳左轉,沿著指標即可抵達。後來我們發現,從台7線養蜂人家旁的小路進入,也能與原本的路線接軌。不過,童心園週邊道路幾乎都是單線的田間小路,開車時要多加留意安全(尤其夜晚)。雖然連外道路狹窄,但民宿門口處卻還算寬敞,倒車出門或是會車都不會太困難。至於停車,民宿庭園中央有停車區,一次停個3台車不是問題。

童心園 (46)
↑庭院空間相當寬廣,有車庫、有草坪、大型溜滑梯,還有彈跳床。天氣晴朗的早晨很適合帶小朋友跑跑跳跳。

童心園 (47)

童心園 (48)
↑站在院子看出去的遼闊視野。

童心園 (49)
↑民宿是獨門獨院的挑高透天厝。

新手上路:開幕不到半年的民宿新生
童心園親子民宿開幕至今不到半年,算是民宿界的新手,環境乾淨設備新。入住這天是平日,只有我們一組房客,能夠遠離人聲雜沓,舒服地在寧靜鄉間好好休息充電,真是太享受啦~

童心園 (56)
↑內部公共空間,以鵝黃色和白色為主色調,營造出北歐風情。

童心園 (51)

童心園 (58)
↑報到櫃台,主人幾乎都會待在此地。不過因為櫃台平面有點高,和下方桌面落差大,主人低頭時會不見蹤影,以為裡面空無一人,若是他突然抬起頭來會被嚇一跳。

童心園 (50) 童心園 (59)
↑定睛一看,櫃台上的撲克牌圖騰,讓人聯想到夢遊仙境的愛利絲。

整個下午小Co都沒有機會好好睡午覺,離開菓風糖菓工坊田野中的繽紛糖果屋:菓風糖菓工房、Swility客製化巧克力 )後,我們直接趕來Check in,希望她能睡飽充電再出發。

這次我們選擇的房型是「三隻小熊」三人套房(兩大一小),位於一樓櫃台旁邊,帶著寶寶進出很方便(晚上出來找民宿主人借筷子吃泡麵也很方便~~)。

~維尼領軍!布偶滿滿的「三隻小熊」房~

童心園 (7)
↑開門進來,穿過狹長走道,就是液晶電視和沙發。「三隻小熊」房的主題是維尼和朋友們,Eeyore坐在沙發上迎接我們。

童心園 (1)
↑終於看到舒服的床囉!不過這樣的床鋪擺設比較適合大小孩,對於小嬰兒來說相對危險,父母要多加留意。

小孩床緊貼著雙人床邊,床鋪與地板有高低落差,四週卻沒有保護措施,果然是「新手」親子民宿啊。看到這個景象,原本有點憂慮小Co大動作發展稍慢的小Co媽難得慶幸:好在小Co還不會移動身體(包含屁股挪移、連續翻滾、匍匐前進和爬行。)

在這趟旅程出發前,我們擔心認床又一定要清場才肯入睡的小Co要如何安然外宿?因此做了充足準備,把枕頭、枕巾、防踢被、毯子、晚安繪本、床邊玩具全打包,只留下嬰兒床在家。還好有自備寢具,小Co媽利用民宿的寢具和大型玩偶排列成圍欄,讓小Co不至於掉到床底下去。

童心園 (2) 童心園 (3)
↑床邊的插座都有安全防護措施。

整頓得差不多後,準備張羅小Co午睡,沒想到這小妞看到這麼多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玩偶在眼前一字排開,竟然睏意全消,那麼來個大合照吧!

童心園 (19)
↑來拍大合照囉!ㄟㄟㄟ,怎麼有人先笑場了呀?

童心園 (22)
↑認真看著把拔。

童心園 (21)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盯著維尼手上的蜂蜜瞧。

童心園 (24)
↑「標籤控」小Co很快就發現玩偶身上有她的最愛,玩得不亦樂乎。

童心園 (28)
↑出來旅行也不忘帶著自己的「青蛙王子」。

玩了半小時後,再也抵擋不住睡意,開始發出不耐的唉唉叫。小Co爸媽趕緊「清場」(用枕頭棉被擋住視線),小Co立刻沉沉睡去。利用她熟睡的空檔,小Co爸開始補拍房間內其他角落。

童心園 (5) 童心園 (6)
↑為人父母後的首趟外宿旅程,看到備品都是三人份,一度想說怎麼多一份?哈哈~~

房內空間稍微侷促,還好有桌椅旁的大型衣櫥,可以把行李通通塞進去。

~浴廁~

童心園 (9) 童心園 (15)
↑廁所牆上也有可愛的壁貼。

童心園 (8)
↑套房內的廁所還設置小便斗,真是少見。

童心園 (12) 童心園 (13)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內也有安全措施。

童心園 (14)
↑浴室備有IKEA的墊腳凳。若有寶寶澡盆需求,也可主動向民宿主人借用。

童心園 (10)
↑盥洗備品也是以大小孩的需求來預備,三人份。

童心園 (11)
↑上山採藥的洗髮精與沐浴乳,讓小Co爸一用就愛上,回台北後立刻到賣場買回家。

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晚餐訂位時間,有起床氣的小Co仍睡得香甜,小Co爸媽一度苦思該不該叫醒她,只好先行整理媽媽包。還好小Co似乎和把拔馬麻心有靈犀,在我們準備前往四季花緒‧香料廚房四季花緒香料廚房: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 )用餐前自動醒來。

吃飽喝足後,我們沒有再排行程。直接驅車回到民宿,準備讓書香來填滿寧靜美好的夜晚。

~交誼廳‧繪本室~

玄關旁邊有一個空間,裡面有大片落地窗、木質地板、地毯、沙發、偽壁爐和液晶電視,是民宿主人的「客廳」,也是房客談天說地話家常的角落。最吸睛的就屬和成人一樣高大的米奇,還有DuffyShellie May

童心園 (30)
↑米奇面前,讓小Co媽迫不及待翻閱的繪本排成一圈,頗為壯觀。

童心園 (31)
↑坐在米奇懷中的小Co,更能凸顯米奇的巨大。

童心園 (35)
↑坐在搖椅上萌到破表的Duffy和Shellie May。

童心園 (37)
↑壁爐上的擺飾。

童心園 (32)
↑在懷中聽媽咪讀故事書是小Co最享受的時光。

童心園 (33)
↑急著翻頁。

童心園 (34)
↑小Co:把拔,你看我不只會翻硬頁書喔!

一連共讀三本繪本後,很快就到了小Co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進房休息前,民宿主人和我們約定隔天早餐的用餐時間。

外宿也不能錯過的睡眠儀式

童心園 (38)
↑畫面中的小玩具們都是自己帶的。穿上防踢被準備睡覺前,還要再讀一遍《晚安,安納多!》

小Co從2M開始睡過夜,5M開始習慣睡前都要聽馬麻說故事。安納多就是睡前共讀的「常伴」。第一次外宿擔心小Co不適應,乾脆帶著安納多一起旅行。

早安!迎接一天中心情最美麗的時刻
第二天一早,窗外的晴光喚醒了一家三口。但是因為偷偷賴床了片刻,加上起床後輪番梳洗、再餵小Co喝早安奶,最後比預定用餐時間晚了點出門。

童心園 (41)
↑小Co開心拍拍手,想必對於昨晚的睡眠品質很滿意喔!

童心園 (42)
↑每天早上起來,都是小Co精神和情緒最穩定的時候。

盥洗後走出房門,民宿主人正在餐廳準備早點,因為怕食物做好擺太久會走味,所以請我們等現做。既然如此,那就先來拍拍照吧!

~餐廳~

童心園 (52)
↑清新乾淨的用餐環境,鵝黃色牆面讓人食慾大增。

童心園 (53)
↑窗明几淨、神清氣爽。

童心園 (54)
↑兒童餐椅上還配有舒適的軟墊。

童心園 (55)
↑咖啡機24H供應喔!可惜我們不愛喝咖啡,沒有使用到。

童心園 (62)
↑澎湃的營養早餐終於上桌囉!

童心園 (64)

童心園 (65)

童心園 (63)
南瓜濃湯香醇濃郁、口感滑順。不料,才剛誇口說這湯做得真不錯,民宿主人竟馬上踏出廚房,強調這其實是台北買來的湯包,西餐等級、很下重本……。(OS:真是誠實的老闆呀~)

題外話,我們待在民宿的時間,主人幾乎也都在,不過很少跟我們聊天,主要是做自己的事情,或是在廚房和來幫忙的阿姨閒談。偶爾來問想去哪裡玩?我們提出Stay旅人書店時,主人反而說宜蘭沒什麼書店,買書只能去誠品和金石堂……。簡單說明Stay旅人書店的特色後,他還有點疑惑。此外,民宿中還大聲播放著流行音樂的廣播頻道(儼然回到辦公室的Fu......)。

因為宜蘭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這些年都走過了,這次來比較想看看在地人會去的地方。結果主人還是拋出了附近百餘尺內的「知名」景點,但因為都不太適合小Co而作罷。沒聊幾句,主人又跑回廚房和阿姨聊天了。

後來,我們推測老闆可能是專門從台北來宜蘭開民宿的,稍微少了點宜蘭在地人的鄉土、親切感。民宿環境雖然新,但設施卻有點東拼西湊的感覺。提供許多兒童玩物而打著「親子」名號,但主人本身對兒童、親子互動這塊卻有點生疏(甚至感覺對宜蘭也很生疏),看來真的是「新手」,希望未來多多加油囉~~

童心園 (61)
↑主人前一天有問小Co可以吃什麼?我們請他提供吐司麵包(用蒸的,口感比較軟),再自己撕小塊泡南瓜湯就是簡單的一餐囉。當天早上還有多給一點大人的份量,讓我們可以分食給小Co,這點就很貼心唷!

小Co非常愛吃,一旦和大人同桌共餐就會啟動急躁模式。只要餵她的手稍微停下來,就會大叫到下一口食物送入嘴中。在家用餐時,大多是按照自己的步調讓她叫,但在公共場合我們會顧及他人用餐品質,採取的作法是小Co爸先快速吃,小Co媽負責「堵小Co的嘴」。等父女都吃飽後,由把拔抱離桌邊轉移注意力,留下小Co媽慢慢吃完。

~庭院~

在小Co媽細嚼慢嚥的時候,父女倆就在院子裡走逛玩耍。

童心園 (43)
↑院子裡有公園規模的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玩得很過癮。可惜小Co還太小,我們沒有讓她玩。

童心園 (44)
↑還有彈跳床,看起來好好玩。

童心園 (66)
↑一旁有多台腳踏車可以借用。

童心園 (67)
↑看來看去,只有門口停放的小人版跑車適合小Co。

童心園 (68)
↑小Co:把拔,我可以自己開嗎?

童心園 (69)
↑小Co:開車前要先調整後視鏡喔!

童心園 (70)
↑小Co:看我單手控制方向盤,是不是很帥氣啊!

童心園 (71)
↑小Co:院子好大、陽光好溫暖、草地好漂亮,可惜我還沒有拿到駕照(把拔允許),只好等我長大再來享受駕馭的快感囉。

◎童心園親子民宿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22-21號
電話:(03)922-9209/0936-200-517
網站:http://childlike.yilantravel.net/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0936200517
拜訪時間:2015.04.14-15 

★ 樂遊宜蘭延伸閱讀
婚紗帶路:長埤湖/拳頭姆/天送埤/羅東棒球場/幸福三百米[宜蘭] 
宜蘭舊城「百工齊放」: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宜蘭]
漫步宜蘭舊城:
碧霞、城隍、西後、武營街[宜蘭]
幸福三百米民宿/晨露庄女兒店/宜蘭第二個家[宜蘭‧羅東]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宜蘭‧員山] 
田野中的繽紛糖果屋:菓風糖菓工房、Swility客製化巧克力[宜蘭‧員山] 
71度N庭園咖啡:徜徉於Tiffany藍懷中的鄉村風親子餐廳[宜蘭‧冬山] 

★ 喜歡本篇文章,請按或幫喔~謝謝!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