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從孕期尾聲到目前為止領取過的寶寶贈品可以排滿一整桌,一共有11件。

★巧連智體驗DVD光碟

02 
↑贈品內容為DVD一片,附光碟盒。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每隔一陣子內容不同,詳情請點

內容分享

全片長15分鐘,前言教小朋友保護光碟的方法,要坐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看電視、不可以離電視太近,並提醒小朋友看完以後要把光碟收好。主要內容有六段,包含二首唱遊(「可愛的小臉」和「小貓愛吃魚」)、做做看(學習擦臉,特別強調起床和用餐後)、親子音樂律動、動物世界(認識貓咪)、和巧虎一起玩(學習洗澡)。最後附有家長真心推薦,及再次小朋友看完以後要把光碟收好。

實用星級:★★★★★

小Co媽平常不讓小Co看電視,大約平均每星期看兩次影片。15分鐘的長度剛剛好,不會造成小朋友的負擔。對白設計上多為重覆出現的詞彙語速刻意放慢,有助於加深寶寶的印象。

★巧連智《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0~2歲》

03 
↑也是由巧連智提供,與體驗DVD為不同次索取。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不定期活動,詳情請點

內容分享

全彩30頁。有四大主題,分別是:

1.知識補給站:5大領域適性發展
(身體動作/社會情緒/語言溝通/認知探索/生活自理)

2.親子遊戲站:5階段寶寶遊戲秘笈
(0~3個月/4~6個月/7~12個月/13~18個月/19~24個月)

3.健康加油站:寶寶的健康與營養
(0~3個月/4~6個月/7~12個月/13~18個月/19~24個月)

4.潛能預測站:測驗孩子發展潛能
(語文發展/音樂藝術/邏輯數理/肢體智能/領袖人際)

實用星級:★★★★★

短短30頁的篇幅,全彩圖文並茂,集多書重點於一處,精采扼要,非常適合忙碌的媽咪翻閱。首先介紹嬰幼兒五大適性發展,並提供分齡適性發展check表,再以此架構分齡解說如何與寶寶遊戲,綱舉目張,淺白易操作。

健康與營養部分以Q&A呈現,各階段平均4~5題,多是小Co媽平常爬文看到的熱門提問。

寶寶潛能分析是小Co媽最感興趣的篇章,由聯合心理諮商所心理師提供檢核表。五種潛能分別有七句敘述,由爸爸媽媽來看寶寶表現是否符合(做得很棒/做得可以/做不太到),再計算積分而得。不過未滿週歲的寶寶還在初步發展階段,暫時無法明確評估,只好等小Co週歲後再來進行。而未滿二週歲的寶寶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可能性,爸爸媽媽別忘記此表僅供參考。

★寰宇迪士尼胎教音樂光碟/成長尺

04 
↑贈品內容為音樂光碟一片,附歌詞本、美語體驗禮索取回函。

05 
↑迪士尼圖案成長尺(50cm~130cm),有卡槽設計,可以放上6張寶寶照片,3x5或4x6兩種尺寸都可以放喔。

索取方式:回函申請(每隔一陣子內容不同)

內容分享

音樂光碟有5首,全長將近11分鐘。曲目:
1. Hush, Little Baby
2. The Animals Are Sleeping
3. Lullaby to Little Brother
4. Good for You
5. It's Such a Sunny Day!

實用星級:★★★★★

小Co媽當初參加媽媽教室所領取的參加禮中有一張回函,填寫後寄出,約一週後收到。五首歌旋律輕柔,很適合當胎教音樂反覆播放。聽說寶寶如在孕期有聽慣的音樂,之後哭鬧時拿出來播放會有安撫作用。小Co媽懷孕後期沒有常常聽,可惜無法親自實驗。不過小Co很喜歡聽英文歌,還會放下玩具專心盯著聲音來源方向,非常可愛。

相關連結

音樂光碟→【孕誌∣媽媽教室】(31W5D)雀巢能恩媽媽教室─推薦場次&抽中獎 (2014.04.12)

成長尺→【孕誌∣媽媽教室】(29W6D)亞培&美商永生媽媽教室 (2014.03.30)

06 
↑媽媽教室回函附的成長尺(10~80cm)上有註明寶寶出生後可領取「限量版迪士尼寶寶出生證明」與「寶寶美語體驗禮」。不過申請後至今仍未收到,倒是已經接到業務打電話來說我們有「預約體驗」,似乎不符。

★雪印元氣成長尺

07 
↑雪印成長尺。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詳情請點

內容分享

雪印成長尺(60cm~143cm),上有可愛雪印寶寶照片,還可以記錄寶寶在各身高的成長重要記事,最後也可以貼上寶寶照片,並填入寶寶基本資料。

實用星級:★★★★★

最高高度達143cm,從牆上撕下來的時間比較晚,可以貼比較久(笑)。雖然照片不能直接卡上去,必須黏貼比較麻煩,但可以隨著寶寶長高,記錄重要成長記事可是很特別的收藏。

★美強生2015桌曆

08 
↑美強生2015桌曆。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不定期活動)

內容分享

09 
↑每個月份都有可愛寶寶照片,可以當作以後幫小Co拍照的參考。

10 
↑每張行事曆旁邊都有可愛插圖和小提醒。插圖中的寶寶還會隨著月份更迭成長喔~

實用星級:★★★★★

為了克服「產後多健忘」的難題,行事曆是媽咪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全職媽咪的日常作息和職業媽咪同樣分秒必爭,一切講求效率,比起需動手翻閱的手帳本,桌曆放眼望去一目了然比較適合。去年尾聲正逢美強生推出桌曆索取活動,方便記下寶寶要打預防針或參加各項活動的時間,幫小Co媽省下不少腦力啊~

★美強生成長尺/巧連智成長禮

11 
↑小Co即將滿週歲囉,近日收到美強生主動寄來的寶寶週歲賀禮,打開信箱時有小小驚喜一下。

內容分享

12 
↑貼心的週歲祝福。

13 
↑拆開來看是寶寶成長尺(70cm~150cm),這是目前收到第三份成長尺,也是最高的成長尺,不僅隨著身高標示成長重大發展,也有卡槽設計可以放上寶寶的照片。

14 
↑「!!!」展開成長尺時飄出一張紙片,定睛一看竟然是巧連智提供的成長禮(快樂圓圓積木)索取回函,還附有序號,不用抽就能索取。讓小Co爸媽開心地立馬傳真回函,期待快快收到。

實用星級:★★★★★

最高高度達150cm,從牆上撕下來的時間更晚,可以貼更久(笑)。

★Baby Home 乳牙卡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不定期活動)

內容分享

15 
↑乳牙卡正面與刷牙四步驟圖解。

16 
↑左圖是乳牙成長記錄。以顏色標示長牙時程與順序,皆有兩個欄位,可記錄寶寶長牙年齡與長牙日期。右圖是站內寶寶成長記錄介紹。

實用星級:★★★★★

寶寶長牙速度因人而異,最快六個半月就會開始萌「牙」,也剛好在小Co 半歲之際遇到乳牙卡贈送活動。不過小Co媽第一次參加時沒有收到乳牙卡,參加第二次才收到。乳牙卡可以放在寶寶手冊裡隨時記錄,非常方便。不過小Co早產矯正年齡剛滿八個月卻還沒開始長牙,小Co爸媽只好再耐心等待囉~

★「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繪本(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第17屆)

17

18 
↑金獎作品《不大叔公》、銀獎作品《美髮師咪歐》。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需付80元物流費(活動結束後仍可以工本費購買)

內容分享

19 
↑《不大叔公》作品一瞥。

作者透過自己對叔公(智能僅有七歲)的觀察與相處經驗,描述叔公的樂天、真誠、善良、勤勞、踏實,幸福快樂的過每一天。正如封底介紹所述:「……保有赤子之心的叔公,擁有大家的愛,上天關了叔公智能的那道門,但為他開了另一扇窗。」

20 
↑《美髮師咪歐》作品一瞥。

故事中的角色皆以動物擬人,有農夫狗爺爺、宅配司機羊先生、全職松鼠媽媽、馬老師、超市店員豬小姐、美髮師貓咪,將各職業角色與場景畫得活靈活現。故事主軸以美髮師的職業倦怠開始,繼而出走、思考第二條出路,最後以人人都需要美髮師來強調各行百業都有其重要性。

實用星級:★★★★★

小Co爸媽從小就愛看書,第一次接觸「嬰幼兒閱讀」這個名詞,是好友在FB動態分享她參加嬰幼兒伴讀培訓心得。小Co爸媽這才知道原來從嬰幼兒時期就可以開始說故事給寶寶聽,不怕她聽不懂,也不怕她不專心,只要花一點點時間陪伴,對寶寶持續輸入聲音和圖像刺激,對寶寶來說是和營養一樣重要的成長養份。

收到繪本後,小Co媽先細細讀過一遍又一遍,實在是太過精采而欲罷不能,每看完一遍,心底都會漾起一股說不出的感動。小Co媽不僅被故事內容打動,更被作者對人性、景物的細膩觀察與優異的表達能力(會畫更會說故事)大大撼動。最令人感佩的是作者們都是國小3~6年級的學生。

小Co媽非常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與學校教育可以潛移默化出心思如此細膩的孩子?也讓我們開始思量日後教育小Co的方式。非常感謝小Co的力豆老師介紹,才讓小Co媽有機會認識如此有意義的繪本活動。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有開放歷屆得獎作品義賣,小Co媽日後也會再陸續添購。

相關連結

《詩朵莉》兒童文學及說故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了解更多兒童文學獎與第17屆優秀作品

【親子共讀】初識嬰幼兒閱讀/好書分享《寶寶愛閱讀》

★小牛頓試讀本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不定期活動)

內容分享

21

22 
↑試讀本有三種:《新小小牛頓-幼兒版》、《新小小牛頓-高幼版》、《小牛頓科學讚》。

23 
↑《新小小牛頓-幼兒版》適讀年齡為3~5歲。

24 
↑《新小小牛頓-高幼版》適讀年齡為5~7歲。

25 
↑《新小小牛頓-幼兒版》內附遊戲紙卡,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26 
↑《新小小牛頓-高幼版》有小小實驗室,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27 
↑現代版小牛頓《小牛頓科學讚》還附有QR Code,可以掃描看影片,搭配影片解說,更容易吸收。小Co媽實地操作,只要掃描QR Code,教學影片就會下載到手機中可重覆播放。另外內容一樣有科學小實驗教學,還有提供實驗記錄表,真是太好玩囉~

實用星級:★★★★★

28 

小Co爸媽童年就是被小牛頓餵大的孩子,逛網發現有試讀本可以索取後立刻登記。翻著看著童年回憶躍然浮現。果然時代不同了,現在不只有平面知識來源,取而代之的是多元學習,《新小小牛頓》正式版有主題書、朗讀CD、影音DVD、智慧遊戲本、親子手冊。

說真的,小時候雖然單方面從紙上吸收知識,天馬行空的小腦袋瓜裡還能容納想像力。但在填鴨式教育的風氣下一路成長,早就殺死不少創意的腦細胞,陪孩子玩的時候很難進入狀況,絞盡腦汁還是變不出把戲。還好現在許多教材都附有親子手冊當作「陪玩攻略」,可以在陪伴孩子之前稍微惡補一下。未來應該也會幫小Co訂來玩看看。

★Pintoo拼圖體驗包

索取方式:線上申請(活動已截止)

內容分享

29 
↑線上填寫資料就可以收到體驗包。

30 
↑體驗包原來是「冰山一角」。如果能拼完整幅《舊金山灣》也太有成就感了。

31 
↑有別於傳統紙板拼圖的觸感,塑膠材質密合度更穩定。不僅易於清潔保存,也解決傳統紙板拼圖多碎屑和容易受潮的問題。

實用星級:★★★★

小Co媽也是玩拼圖長大的孩子,對於各式拼圖都有很高昂興致嚐試。特別喜愛拼圖從茫茫大海中彼此match的那一刻。Pintoo推出的塑膠拼圖很有意思,拼組過程中可以享受恰到好處的合一感。拼組完成後不用表框就可整片拿起來搖晃,也不會散落一地。Pintoo也有推出頗具時尚感的拼圖框可以搭配,不同於傳統拼圖框必須掛牆,Pintoo的拼圖框類似畫架,還可以當擺飾。雖然索取體驗包活動已截止,但官網開放可以5折購入1000片正品,真是讓小Co媽心癢手也癢啊~色彩繽紛鮮豔、區塊方正明顯、物件多元,很適合放在小Co房間當視覺刺激,小Co爸,你說是不是呀?XD

★未來會陸續新增索取贈品記錄。

★喜歡本篇文章請按或幫,謝謝!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可愛小Co的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後製)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