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緒香料廚房-文章首圖-1024

四月,過了晚上七點,宜蘭的夜幕下降地非常快;開著車,在漆黑的員山鄉間小路繞了好幾圈(雖然是平地,但卻給小Co爸好似開在山區的感覺)。即使事前查明地址,但沒想到夜間前往還頗有難度。在後座小Co媽手機「導航」下,黑暗中一盞「明燈」終於出現眼前,也是附近唯一人群聚集所在。四季花緒香料廚房,找到妳了。

位於田野間的香料廚房,在黝黑夜晚中更顯明亮,門口路旁並列停著數台轎車,說明這裡是附近少有的旅人驛站。於田邊停好車後,兩人發現竟已「稍微」超過了當初的訂位時間,雖然店內似乎人潮不多,但還是趕緊推著小Co速速前。

旅人補給再出發的美食驛站:香料廚房
想要一探香料廚房,必須從四季花緒大門進入,穿過滿是手作雜貨的鄉村風小舖,才能進入餐廳。飢腸轆轆的三人,決定先填飽肚子,飯後再來仔細逛逛這間手作小店。

當初訂位時,小Co媽特別提到會有寶寶隨行。一進門,服務員馬上引我們到已安排好寶寶餐椅的座位,非常貼心。當天是平日,加上時間已晚,店內只有兩、三組客人,我們之後也沒有其他顧客上門,也等於是另類的包場了。

香料廚房的用餐空間屬於狹長型,格局方正,座位不少(似乎隔壁的四季花緒也有座位),可推見假日時人潮應該十分可觀。以深黃色系為主調的裝潢,木質桌椅、吧台設計,十足歐美鄉村小餐館的氣味;窗外一片沉穩漆黑,更能聚焦在閒適的用餐時光。(雖然眼前一位小妞不停大聲討飯吃......)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7)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8)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9)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1)
↑剛坐上寶寶餐椅,小Co馬上開始玩弄手邊的扣環和帶子。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2)
↑服務員貼心提供一杯有「吸管」的開水,可惜小Co還不會用啊~~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3)
↑兩人輪流上陣,用泡過濃湯的附餐麵包接力餵飽這位大小姐。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4)
↑原來香料廚房還有提供「下午茶吃到飽」,時間為2點到5點(假日為2點半到5點)。以員山這一帶來說,吃到飽的供餐方式應該是非常少見,或許這就是香料廚房最大的吸客原因吧~~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5)
↑透過玻璃窗,即使身處香料廚房也可欣賞隔壁四季花緒的手作商品。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6)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7)

終於要點餐囉~~香料廚房除了排餐已含多樣配餐,部分主餐(如義大利麵、炒飯、燴飯等)都可以選擇搭配「經濟餐」或「套餐」(假日只提供套餐)。兩人思考片刻,覺得「經濟餐」已經足夠,最後屬意「奶油青醬干貝蘆筍義大利麵」與「青醬香腸炒飯」。

★ 經濟餐,主餐外含濃湯、麵包、飲料;套餐,主餐外含餐前飲料、濃湯、麵包、沙拉、前餐、飲料、甜點。我們這次點的兩份經濟餐單價都是200元,感覺滿划算的。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8)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19)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0)
↑濃湯加上麵包,小Co今晚的副食品就這樣變出來了~~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1)
↑兩人大推的「青醬香腸炒飯」,是少見的義式風味炒飯,青醬裹著飯粒,呈現有別焗烤濃稠的清爽口感。加上香料調味後,味道更具層次。雖然口味稍微重了點,但卻讓人印象深刻啊~~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2)
↑「奶油青醬干貝蘆筍義大利麵」(斜管麵)表現也不俗,口感紮實、清爽,和炒飯搭配起來格外對味。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3)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4)
↑飲料柳橙汁(左)與柚子茶(右),都是餐前就上了。至於為何柳橙汁感覺比較少,那是因為某位男士一時猴急,在拍照前就搶先喝了一大口解渴......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6)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5)

鄉村、手作、雜貨:吸睛指數超高的四季花緒
四季花緒由四個喜愛手作、各有專長的好友創立,是間主要販售手作雜貨、材料的小舖(同時也經營婚禮宴會佈置、手作市集等)。藏身於員山鄉野間,有股遺世獨立、怡然自得的閒適感受。美式鄉村的風格,似乎與這些布包、衣飾、小物特別搭調。此外,店內也陳列一些宜蘭在地的文創相關商品,例如由Stay旅人書店創作的宜蘭城今昔地圖等,讓四季花緒與宜蘭文創產業也有了連結。

飯後,小Co爸再度肩負起「偵查記錄」工作,帶著相機先行前往四季花緒一探究竟。沒想到,不只是顧客,竟然連老闆也不見蹤影。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2)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3)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8)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29)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0)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1)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2)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3)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4)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5)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6)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8)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9)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1)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4)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5)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6)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7)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8)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9)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0)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1)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2)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3)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4)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40)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37)
↑牆上掛著由旅人書店製作的「宜蘭街」今昔地圖,對我們來說格外親切。

四季花緒與香料廚房,其實可以當成是同一間店面(事實上地址與電話都是一樣的)。一邊管吃喝、一邊管手作商品。是想透過美食吸引更多人來到這間藏身於田野間的手作工坊?或是希望登門尋寶的有緣人有個歇腳補給空間?無論因果為何,總是達到了相輔相成效果,員山鄉樸實、寧靜的田野風光,也因此增添了更多旅人話題。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6)
↑週邊都是田野,暗夜中就只有此處燈火通明,只要路過應該都會想要駐足吧。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57)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路59號
電話:(03)923-1638
營業時間:11:00~22:00(香料廚房)/11:00~21:00(四季花緒),香料廚房每週一公休
拜訪時間:2015.04.14

★ 樂遊宜蘭延伸閱讀
婚紗帶路:長埤湖/拳頭姆/天送埤/羅東棒球場/幸福三百米[宜蘭] 
宜蘭舊城「百工齊放」: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宜蘭]
幸福三百米民宿/晨露庄女兒店/宜蘭第二個家[宜蘭‧羅東] 
田野中的繽紛糖果屋:菓風糖菓工房、Swility客製化巧克力[宜蘭‧員山] 
71度N庭園咖啡:徜徉於Tiffany藍懷中的鄉村風親子餐廳[宜蘭‧冬山] 

★ 喜歡本篇文章,請按或幫喔~謝謝!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arrow
arrow

    快門旅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