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文章首圖-1024

古堡,在少女心中總有無限浪漫想像;即使少女已升格為少婦,仍是如此。這回安排小Co宜蘭抓週之旅時,為了尋找媽寶親善用餐空間,意外發現以古堡為名的水岸餐廳,當下立刻排入行程,說什麼也要來一探究竟囉。

外觀簡約質樸,內裝時尚風雅
五月中旬,晴朗正午,在戶外漫步三五分鐘就大汗淋漓。當我們看到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的簡約外觀,內心頓時清爽不少,果然心靜自然涼啊~

古堡 (8)
↑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外觀頗為低調,讓我們在附近繞了好幾趟才找到。

古堡 (9)

古堡 (4)

古堡 (5)

古堡 (6)
↑以清水模工法打造的極簡風格古堡,矗立在波光粼粼的水岸綠意裡。

古堡 (3)
↑推開這扇紮實的厚重木門,即將踏入不一樣的世界。

古堡 (10) 古堡 (12)

古堡 (11)

古堡 (14)
↑迎賓大廳。

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顧名思義,有提供Party包場服務。落地窗前是「搖滾區」舞台,台上備有鋼琴和爵士鼓組。這裡經常舉辦音樂表演、派對婚禮。

古堡 (23)
↑餐廳最大的亮點就是舞台上的白鋼琴。

古堡 (18)
↑桌面上的小卡貼心預告「近期」包場營業訊息,不讓回客白跑一趟。

古堡 (17)
↑用餐空間一瞥。

古堡 (21)
↑光滑的大理石桌面加上厚實鬆軟沙發,用餐質感好像提升了一個檔次。

古堡 (22)

古堡 (38)
↑餐廳兩側,牆上有許多液晶螢幕,看來也是為婚禮活動時播放成長MV之類影片所安排。

古堡 (43)
↑舞台下方還有長沙發。

古堡 (41)
↑一雙飛龍窩在沙發上等著小客人來打招呼。

古堡 (42)
↑散發自然風的吊燈。

「非」親子主題餐廳,寶寶親善服務100分
訂位時,已先說明當天會有2大人加1寶寶,所以服務生領我們到已經備好兒童餐椅的座位。當天並非假日,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地點相對來說也較遠離市區,但中午餐時人潮卻仍十分可觀,足見人氣頗高。

有趣的是,這裡雖非「親子主題餐廳」,但對小寶寶來說卻提供相當親善的用餐環境,超越不少「主打親子特色」的空間,讓小Co爸媽留下深刻的印象。從附有安全帶的兒童座椅完整的兒童餐具組(有盤、碗、湯匙、叉子、杯子、吸管),就可以看出餐廳用心經營的程度。

古堡 (24)
↑完整的兒童餐具組。後面的劇情是:大Co(Coffee)和小Co深情對望。

之前去過許多親子餐廳,不少座椅前方沒有防滑落設計,甚至連安全帶也沒有。像小Co這麼小的寶寶,只要身體後傾或伸個懶腰,很容易從寬大的空隙滑落地面。遇到這種狀況就只能讓小Co留在自己的推車上用餐(沒有共餐的感覺,小Co不出幾秒就開始不安份)。有些親子餐廳提供的餐具只有一個塑膠碗、一支塑膠湯匙和一個塑膠杯,對於年紀稍小的寶寶,或正在學習自己用餐的寶寶就不是太方便。

古堡 (19)
↑笑起來還要拿名片遮嘴吧!是說在古堡裡,舉手投足也要這麼Lady嗎?

值得一提的是親子廁所。有舒適的尿布檯,不只提供柔濕巾,甚至還有提供各種SIZE的紙尿布供寶寶急用!老闆夫妻真是天使來著。

不過,畢竟有水又有草的地方蚊蟲難免,還好有「人體餵食機」讓小Co免去被蚊蟲叮咬之苦。(換一片尿布的時間,小Co媽腿上多了三個大包……)

上菜囉!中西合璧味蕾大滿足

古堡 (34)
↑「好餓」系列的古早味菜圃飯。菜圃是小Co爸從小到大的愛,開胃的菜圃讓小Co爸越吃越餓呀!這小飯碗也非常可愛~~

古堡 (27)
↑「小嘴饞」系列的小國蔥油餅。來宜蘭怎麼可以不吃香氣撲鼻的蔥料理呢?

題外話,小Co媽從小害怕蔥味,自從愛上宜蘭之後,這點已經克服囉!

古堡 (30)

古堡 (31)
↑「小嘴饞」系列的炸世界,附上一小碟優格和番茄醬。有起司條、芋頭、馬鈴薯、炸地瓜。炸物沾優格可說是口感的絕配呀!

古堡 (29)
↑「口渴了」系列的冰蜂蜜柚子茶,不會太甜,吃得到果肉,隨飲料還附送一碟手工餅乾。

古堡 (35)

古堡 (36)
↑小Co吃飽喝足後的滿意模樣。

一旦讓小Co坐上餐椅,就會立即啟動「無底洞討食」模式,讓爸比媽咪拿湯匙的手一刻都不得閒。為了大人們能夠安然享用午餐,只要中餐外食,小Co媽都會從家裡外帶一份自製副食品幫小Co墊肚子,再搭配現場點的餐點來滿足小Co的需索無度,直到其中一位大人(通常是小Co爸)吃飽後把小Co抱下來,才能解除這個模式。

古堡 (45)
↑舞台後方,推開落地窗兩側玻璃門就能到後院草地上玩耍(但因為中午太熱,走了一圈就決定繼續回餐廳吹冷氣)。後方風格類似的建築,也是與餐廳同系列(同老闆)的住宿空間。

小國生活:在家鄉灑下夢想種子,深耕發芽
在這裡,到處可見「小國生活」四個字,引發我們的好奇。
小國生活是由一對懷抱夢想的夫妻(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攜手以具體行動打造出標榜自然生活步調的國度。浮線發想之島(蘆葦做支柱)、OM House(平地造山谷)、獨立森林(水鳥造型)、蘆葦輕旅行民宿、淡夢之島、古堡Party餐廳、Shadow影子火鍋,都是小國生活的版圖。在宜蘭經營多年,事業範圍越來越大、名氣也很響亮。

古堡 (15) 古堡 (16)

交通&停車
當天,為了找到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所在位置,我們在附近東鑽西繞近半個小時,回轉、倒車無數次,才終於發現這間十分低調的餐廳。

若是由台北走國五下來,下羅東交流道後接著走傳藝路向東,不久後右手邊會經過一家五彩繽紛的顯眼7-11孝威門市(傳藝路、公園路口),過路口後準備回轉,再往西開一小段,於剛剛公園路前的小巷子右轉即可。

古堡 (47)

古堡 (49)

古堡 (53) 
↑餐廳外街景。

古堡 (50) 古堡 (52)
↑餐廳對面備有專用停車場,在碎石子地面上推嬰兒車稍微有點顛簸。

古堡 (44)
↑傳藝路、公園路口的五彩7-11,離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很近,應該算是附近最顯眼的地標了。

◎Never Land古堡Party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號
電話:0978633271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每週四公休
用餐時間3.5小時,低消150元←超級大方,非常適合慵懶的下午茶時光啊!

延伸閱讀:宜蘭食記
角烙:羅東後站巷弄內的在地私房食鋪[宜蘭‧羅東]【RJ Image】 

幼兒園變身親子休閒天地:幸福時光Happy Time[宜蘭‧礁溪]
 
貓極簡、貓餐廳、貓空間:田野邊的簡約韻味[宜蘭‧五結]【RJ Image】
 

四季花緒香料廚房: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宜蘭‧員山] 
71度N庭園咖啡:徜徉於Tiffany藍懷中的鄉村風親子餐廳[宜蘭‧冬山] 

延伸閱讀:宜蘭遊趣
田野中的繽紛糖果屋:菓風糖菓工房、Swility客製化巧克力[宜蘭‧員山] 
婚紗帶路:長埤湖/拳頭姆/天送埤/羅東棒球場/幸福三百米[宜蘭] 

延伸閱讀:宜蘭民宿
幸福三百米民宿/晨露庄女兒店/宜蘭第二個家[宜蘭‧羅東] 
田埂間的童趣大宅院:童心園親子民宿 [宜蘭‧員山] 

★ Follow快門旅筆最新旅遊文章、小Co媽育兒筆記、副食品食譜、可愛小Co成長記錄,【快門旅筆~晴の樂活旅誌】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快門旅筆粉絲團連結圖-2015

★跟著小Co爸(RJ)一起悠遊於攝影與文字的創作空間,【RJ Image:小Co爸的攝影文字輯】粉絲團歡迎來按「讚」(請點下圖)
按讚圖示(RJ)-新.JPG 


arrow
arrow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