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文章首圖-1024

上個月,小Co媽難得擠出時間,和一年碰面不超過三次的姐妹淘午茶。之後遛達到松菸文創園區,匆匆經過巴洛克花園旁長廊,立刻被展室裡散發出來的溫暖色調攫住目光。看到一群群遊客圍在各色純木音樂鈴前,或聆聽、或觀賞,相當陶醉。可惜假日無法突圍,只好另外找個陽光普照、遊人稀少的平日上午,既逛展覽、也遛小Co。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
↑Wooderful life 手作音樂鈴與木器的大型展售地點不固定(僅誠品有設櫃,但陳列種類不多),這回在松菸舉辦《手創生活體驗展》只到4月14日,想擁有獨一無二木作音樂鈴,或想珍藏特色木製生活用品的朋友們要記得把握最後兩週機會。

這次展覽透過木材在生活中不斷求新求變的各種應用,傳達出「從生活出發,感受自然的純粹與美好」的意念。Wooderful與Wonderful諧音,且以Wood為開頭,頗有以木材為生活增添美好質地的意味。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
↑踏進展廳前,別忘了抬頭看看在鋼索上騎單輪的小熊。

見樹又見林,精湛傳達木材微知識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5)
↑主題概念「森。生生不息」:強調使用合法來源的木材可以促進林木生長,藉由碳固定於木材的自然機制,減少地球溫室氣體,達到與地球永續共生的目標。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9)
↑小Co媽看到呼應展覽主題的時鐘和三角龍木器就停下腳步欣賞好久,這裡每一個小元素都可愛到讓人好想尖叫擁有啊!

解說區以「森」、「林」、「木」、「材」四區,以簡單明瞭的圖文和生動可愛又療癒的模型介紹木材種類、特徵、運用等相關知識。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6)
↑以松木、紅檜……等五種不同的年輪「密碼」傳達林木的生長軌跡。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7)
↑現場介紹11種木材名稱、特徵、適合用途,還有呈現出橫切面和縱切面的紋路。讓小Co媽回憶起當初自己規劃居家室內設計挑選木材的那段時光。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1)
↑翠綠小巧的模型訴說著林地、苗圃和溫室植栽間距的不同。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0)
↑可愛插畫簡單描述光合作用、木材和碳不可分的關係。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2)
↑木材何處去?這幾個可愛圖示剛才也有出現在展覽主題時鐘上喔~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8)
↑木製工藝區,展示傳統榫卯工藝到現代技術的演進。旁邊還有跳舞陀螺、平衡滾珠台、四巧板和魯班鎖等體驗遊戲,適合大朋友來挑戰。

尋找最合拍的森林舞精靈
木作音樂鈴是展場內最大宗的特色商品。架上陳列琳瑯滿目各種主題造型音樂鈴,每個音樂鈴各有不同曲目。現場不僅提供試聽選購,還可以任選材料配件,在專業老師現場帶領下完成獨一無二的手作音樂鈴,自藏或送禮都很適合。可惜帶著小Co,沒辦法坐下來慢慢享受DIY的樂趣,那就迅速繞一圈吧!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4)
↑每一個音樂鈴前面都有編號,在櫥窗上有一組螢幕鍵盤,輸入編號就可以聽到悅耳的曲目。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6)
↑寶寶主題造型音樂鈴,小Co媽當場忍不住讚嘆,直嚷著好適合當寶寶的新生賀禮。其實內心好想私藏一組啊~(吶喊)。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8)
↑太空飛行主題音樂鈴,太空梭真是太可愛了。好像小時候遊樂園裡的設施縮小版。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3)
↑可愛動物主題音樂鈴。小Co眼神直盯不放,看到音樂鈴轉動,也跟著轉動雙臂笑開懷。旁邊還有一整櫃沒有入鏡的音樂鈴,深受小Co喜愛,目不轉睛看著捨不得離開呢。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3)
↑《神木》主題造型,小火車有磁力會繞行鐵軌跑。就這樣站在櫥窗前靜靜發呆觀賞,感覺充飽了能量。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來我們也好久沒去阿里山旅行囉~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2)
↑展售區後方有用餐空間和DIY教室。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1)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0)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6)
↑音樂鈴和木器DIY教室,有專業老師從旁帶領協助,滿足「與眾不同」的客製化需求。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7)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8)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9)

DIY之前,先到DIY自選區挑選喜歡配件,音樂鈴可以自選木材底座主題擴充座音樂機芯(曲目)配件和字母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40)
↑小Co爸媽站在配件展示櫥窗前好震撼,怎麼可以做得這麼精緻可愛啦!好想一網打盡喔。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41)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42)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8)
↑這麼多配件,怎麼搭配才會好看呢?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嗎?沒關係,現場還有提供模擬APP,可以先沙盤推演一下。

對了,現場DIY還可以雷射雕刻專屬紀念文字,只有展覽期間限定的客製化服務。

讓木質走入生活增添手感溫度
若想讓療癒氛圍「滲透」辦公室,也有很多可以提振精神的木作小物可以選擇,根本是個坑啊~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4)
↑史努比主題區,有各種生活用品,像是面紙鈴、鑰匙架、萬年曆,也有史努比主題音樂鈴。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7)
↑哇,這麼可愛的月曆怎麼捨得撕呢?青翠小樹和下層綠色小恐龍在一片木海中特別吸睛。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5)
↑誰說機器人都是冷冰冰的?木紋呈現出來的「機器人風格」相框和存錢筒,完美融合科技感與手作溫度。表情如此逗趣、喚起未泯童心的機器人存錢筒,讓人不禁想到處找銅板餵食。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4)
↑木器最常見的應用,各種告示板、名片架、還有讓色鉛筆一字排開的筆筒。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6)
↑木質調味罐、糖罐,也是餐桌上常見的好朋友。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5)
↑可愛的餐用擺設,旁邊還有好多烹飪主題的音樂鈴。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7)
↑還有其他精緻的小擺設,後面的肉肉們好適合窩在這裡面。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19)
↑照過來,照過來,沒想到木器在生活中的應用還有這一個:夜燈!有這麼溫暖又療癒的夜燈陪伴入夢讓夜貓子小Co媽捨不得熬夜啦!

現場還有展示不開放拍照的預定款主題燈飾和充滿時尚感的木質音箱、音響,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到現場親睹風采。

用餐空間一瞥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29)
↑點餐區,也可以用APP點餐。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4)
↑用餐區緊鄰DIY教室。

Wooderful life手創生活體驗展 (33)
↑份量超澎湃的輕食沙拉!!雖然櫥窗裡的美食誘人,但我們另有用餐計畫所以就沒有坐下來享用了。

後記:戰利品分享
小Co媽小時候特別喜歡收藏音樂鈴,聽那清脆的旋律從小小的盒子裡流瀉而出,好不快意。直到意外發現這場展覽,這才驚覺:在越來越忙碌的長大後,有多久沒有傾聽這份最單純的感動?!

儘管沒有現場做一個音樂鈴帶回家,我們還是購入了四款配件:有慶生主題的排字、汽球,也有學校主題的地球儀,還有結婚主題的小教堂。

Wooderful life木製小物 (1)
↑外盒下緣的色塊是價目標示,設計上相當別出心裁,即使站在琳瑯滿目的櫥窗前對價位仍可一目瞭然。

Wooderful life木製小物 (2)
↑打開來還有保護層。

Wooderful life木製小物 (3)
↑噹、噹、噹、超可愛的!!小Co媽還沒想到要放哪裡,先買起來私藏再想囉。小氣球很適合放在慶生蛋糕上當裝飾,小Co媽腦海裡開始一點一滴構築小Co的兩歲慶生計畫了~

Wooderful life木製小物 (4)
↑生日快樂排字,有兩款,可惜另一款比較繽紛的已完售。不過沒關係,這組字放在任何手作品上都百搭。

◎松菸/Wooderful life 手創生活體驗展
展覽期間:2016.01.18~04.14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北向製菸工廠1樓)
粉絲專頁:知音禮品粉絲團
停車:松山高中地下停車場or國父紀念館停車場
拜訪時間:2016.03.29


arrow
arrow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